" 老菜脯 " 
是這次治駭咳的偏方之ㄧ

我親愛的媽媽
翻箱倒櫃
找出 " 烏漆漆 " 的壓箱寶

 

她說
" 這是你外婆留下來的 , 至少一二十年 " ( 果然老)
她邊說邊打開瓶蓋
突然有一股 " 香氣 " 跑出來 ( 與我想的霉氣不同 )
" 越老越香越有效 . . . . .  " 媽媽繼續說

我突然覺得很感動
是古人的智慧
還是歲月的累積
或是母女間的情感交流與經驗傳承
. . . . . . 
我搞不清楚
但感動卻隨著香氣擴散開來 . . . . 

媽媽抓一把
沖洗一下後
放進鍋子加了水
然後就慢慢熬慢慢熬 . . . . 
熬到老菜脯沒味道
就大功告成了

" 趁熱慢慢喝 . . . . " 媽媽在旁叮嚀 

喝了兩天
好像有點效
可是也有點膩了

沒想到
今天媽媽竟然把老菜脯打成汁
和在糯米裡
做成 " 老菜脯粿 " 



她說換換口味
而且這次把老菜脯全吃進去了
應該更有效

哇 !
沒想到老媽這麼天才

突然恍然大悟
原來
我平日無中生有的創意
是遺傳自她呀

謝謝我親愛的媽媽與爸爸
" 有媽的孩子果然像個寶 "
好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