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孫大偉是從聽廣播開始
聽他與趙少康兩人在空中分享好書 , 談書

聽這兩個大 ( 老 ) 男人談書 , 很有趣 
一剛一柔
一理性一感性

孫大偉常常會被書中的人物情節所感動甚至落淚
但趙少康總是不解
於是有了對比而碰撞出有趣的火花

印象中有一次他們聊 " 明日的記憶 " 這本書
孫大偉說他看時哭得唏哩嘩啦
趙少康說他很感動但就是哭不出來
頂多眼眶有淚
孫大偉說或許是主角的廣告人背景與他相同
他特別有感觸

後來換成蘭萱與孫大偉談書
雖沒之前的強烈對比
但孫大偉一貫的樂觀詼諧調皮與真誠
總是伴隨著笑聲在不同種類的書中出現
一個月一次的好書分享
總能帶給大家歡笑與不同的看見

於是
在不知不覺當中
他成了一個陌生的好朋友
也漸漸從一次一次的分享中
認識孫大偉這個人

他總是熱情的生活著工作著
即使有四支支架在身上
他仍不放棄開心的活著
甚至更豁達的看待生命

記得有一次聊到生死
他說他早就想好了他自己的告別式
因為他好怕別人 " 亂搞 "

又有一次聊到小時候
他天真的 " 種錢 " 
希望能長出一顆 " 搖錢樹 " 的往事
他不怕被笑糗
因為那是小孩子的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多好多的趣事
好多好多的冒險
好多好多的感動
多好好多的智慧
都在一次又一次的分享中
真情流露 . . . . . . . .

今年的 9 月某一天
好友傳來 " 孫大偉腦溢血 " 的簡訊
除了震驚
更希望他這一次能像上一次從鬼門關平安歸來
於是默默的為他禱告祈福
後來沒有甚麼消息
我就鬆了一口氣
認為他一定會努力的讓自己活著回來
再好好享受人生體驗人生

但 11 月 7 日的午後
我被好友的簡訊吵醒
迷迷糊糊看到 : " 孫大偉走了 "
我不但驚醒而且立刻流下了眼淚 . . . . . . 

我不由自主的流著淚
我知道孫大偉一定不喜歡
但我就是忍不住

孫大偉的好友們為他舉辦了一個 
" 往前往後都是團圓 - 孫大偉攝影展 "
用跳脫傳統的方式來想念他並和他說再見



今天是 12 月 6 日
正是孫大偉的生日
好友們舉行 " 有你真好畢業典禮 " 送孫大偉最後一程

上星期四的廣播節目
集結孫大偉三年多的推薦好書精彩片段
在節目中讓懷念他的聽眾們再次重溫他的精采談話
沒想到一聽到他的聲音
我的眼眶立刻充滿淚水
聽著他說說笑笑
就更不捨他的離開

謝謝孫大偉帶給我們的一切
謝謝他讓我們學習 " 珍惜生命 , 熱情生活 "

" 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快樂 , 因為死了以後的時間很長 "
這是廣告大師奧格威的名言
也是孫大偉的生活觀
所以他總是認真的生活 , 快樂的過活

今天是他的生日
我想不管他在何處
他永遠都是 " 孫大偉 "

孫大偉 , 謝謝你 !

孫大偉 , 生日快樂 ! ! !





ps. 孫大偉語錄

      人生就像是場豐盛派對 , 玩也要玩得很認真

      人生短暫 , 想到就要馬上做 , 
          活著時候愉快些 , 因為你將會死很久

      即知即行 , 事事都要來真的 ,
          要嘛就玩命 , 要嘛就不要做

      分享快樂 ,
          喜歡的東西 , 分享給對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