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天氣實在舒服的不得了
藍天 陽光 乾爽 還有涼涼的舒適溫度
適合所有的 " 戶外 " 活動
如果從事 " 室內 " 活動
就有點可惜了 ~

但今天我想去 " 泡美術館 "

很久沒有一個人獨自去看展覽了
一個人到台北我習慣搭火車

今天在火車上
遇見一個怪怪的老頭 ( 我猜大概六十多歲 )
他坐在我左邊
因直覺怪
所以我刻意坐靠近我右邊的女孩
讓自己與他之間有一點點的距離

照慣例我帶了一本書
今天帶的是 " 當下最美好 " - 一本講 " 生活禪 " 的書

陽光從背後的車窗照進來
照著背溫溫的很舒服
這樣舒適的感覺與光線
我忍不住欣賞起車外的風景
一點也無法專心捧在手上的書
書裡正講著如何 " 離人生之苦 "
當下 , 我正享受著美好
一點都不覺得人生有甚麼苦 
. . . . . . . . . . . . . . .

突然
我瞄見隔壁老先生放在右腿上的手機
不算小的手機螢幕上正播放著影片
我好奇的看著想知道他在看甚麼 ?

心想
現在的科技真進步
一支手機就像一台小小的電視
走到哪兒看到哪兒
隨時可以打發時間一點都不會無聊
這位 " 老 " 先生還真跟得上時代
比起他突然覺得自己 " 老土 "
竟然還帶 " 書 "
要帶書也應該是帶本 " 電子書 " 才是

當我一邊想著一邊偷看
過了幾秒我才看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搞甚麼 !
光天化日之下
竟然在火車上看 A 片
( 心裡這樣大叫著 )

我一陣不舒服 . . . . . . 

心想該怎麼辦 ?
如果立刻起身走人
他一定知道我看到了
如果不走
他會不會對我有所侵犯 ?
想到這我立刻不動聲色的往右邊再靠一些

我看他沒甚麼特別的反應 ( 大概看得太專心 )
突然想起 " 柳下惠 " - 坐懷不亂
於是我決定以不變應萬變

我雖坐著不動
表面上依然看看書看看風景
但我腦子卻很忙
忙著想像各種狀況我該如何反應
偶爾還要好奇的偷瞄劇情發展

結果我發現
這片子一點劇情也沒有
只是一直重複相同的動作
非常的無聊
突然替老先生覺得難過 . . . . .

他仍一動也不動
我也漸漸更放鬆
開始去感覺身體與心理的反應
我察覺自己只有在知道的當下覺得不舒服
這不舒服來自於 " 驚嚇與氣憤 "
驚嚇是因為從來沒有想過會遇到這種事而不知所措
氣憤怎麼會在這樣的公共空間有這樣私密的不適當行為
另外我還有一點點的害怕
害怕他會侵犯我
除此之外
我還滿平靜的可以安在

一直到台北下車前
我還是好奇的偷瞄了幾次
其實我最害怕的是 :
在我偷瞄他的螢幕時與他四目交接
因為我不知道該給他甚麼樣的眼神 ?
還好
這事沒發生 ~

現在想想
這 " 奇 " 遇也滿有意思的
無論如何它總是一個特別的經歷
讓我學到遇事 " 鎮定放輕鬆 " 的必要
更讓我發現我的 " 舒適區 " 變大了
它一點都不影響我接著逛美術館看展覽的心情
這是我覺得最棒的收穫

看來
太陽底下真的甚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
所以 " 放輕鬆 " 囉 ~



P.S. 蔡國強泡美術館
        正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
        2009.11.21 ~ 2010.02.21

        很 " 酷 " & " 爆 " 的展覽
        我很喜歡 ,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