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有人笑嘻嘻的看著你手上捧的香蕉
然後很好奇的問你 :
你的香蕉在哪裡買的 ?

你很樂意分享也笑嘻嘻的回她 :
在超市買的

你正準備聽她回你 :
看起來很好吃時

她卻回你 :
這香蕉看起來好像很不好吃耶 !

 @ $ # . . % ^) *& !

你因他出乎意料的回答
而愣了一兩秒

就在他看見妳臉上出現三條線的這一兩秒後
面露" 勝利 " 開懷的笑了

這時你才回神 " 被戲弄 " 了
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於是立刻也回了她一句 :
還好 , " 我 " 覺得這香蕉看起來很好吃 !

然後就見她也笑笑的走出電梯
我想她也沒有想到我會再回她這一句

當她走出電梯
我才想起 :
她一直以來的說話模式好像就是這樣
她以為是無傷大雅的開人家玩笑
但她卻沒發覺這樣的 " 玩笑 " 是令人不舒服的

接著我更想起 :
他們剛搬到這大樓時
她家的兩個小孩與大樓的其他小朋友都格格不入
因為這兩個小朋友會口出穢言而且霸道
偶爾還會出手打人
所以大家都不跟他們玩

大樓的其他小朋友
見到叔叔伯伯阿姨都會問好
他們倆個也不會
有幾回我主動跟他們打招呼
他們還不理我呢
後來我也懶得理他們
只是心想 : 這爸爸媽媽是怎麼教的 ?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
兩個小孩變了
變得比較像我們大樓的孩子
連小朋友們也感覺到他們的改變
而開始願意和他們一起玩
我不知道改變他們的原因是甚麼 ?
但 " 環境的氛圍 " 我想一定是有影響的

昨天在電梯遇見這兩個小朋友的媽媽
有了上面那樣的對話

我複製了當時的情境
問了身邊的幾個人
他們的反應都是 :
這香蕉看起來好好吃喔 ~

今天我吃了這香蕉
嗯 ~ 這香蕉還真好吃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dyStyle 的頭像
    LindyStyle

    Lindy's 話匣子 &畫匣子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