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 師婆 " !
( 其實我當師婆很久了 , 有學生的小孩比我的小孩大呢 )




就是這幸福的一家
促成這次 " 同學會 " 的成功
左邊的把拔是我的學生
右邊的馬麻則是為圓老公夢想的 " 功臣 "
這次同學會可是她一個一個聯絡找來的
為了找我還親自到學校走了一趟
雖然落空
但 " 有心 " 最終還是聯絡到了我
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出席這個邀約
而且請她一定也要參加
因為我要當面謝謝她




大家來個 " 大合照 "
這可是經過了 " 十三 年 " 的等待喔 ~


 
 
 


312 是我離開教職前帶的最後一個導師班
而且我們只相處一年

當年是因為帶了他們兩年的導師
轉任高中執教
而他們班最弱的科目是 " 數學 "
於是他們導師找上當時沒帶班級的我
希望我可以接下 312 

其實要接一個完全不熟的班級
尤其是 " 國三 " 的班級
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的

但 " 312 " 一點都沒有這樣的問題
甚至很多老師都搶著接
因為聽說他們班 " 很乖 "

但當時有心的導師
希望能找個 " 數學 " 老師救救他們
所以她希望我可以接下 312 幫他們班這個忙
而 " 很乖 " 也是當時她說服我的強力誘因之一

最後我會接下 312 的最大原因是
有個這麼愛他們處處為他們著想的導師
她感動了我
於是我成了 312 的 " 一年 " 導師

接下 312 後我發現
" 數學 " 不是問題
最大的問題竟然是他們 " 太乖 " 了
乖的讓我覺得 " 呆 "

312 真的很特別
通常在乖的班級裡還是會有一兩個較叛逆的孩子
但他們班沒有
所以老師說甚麼他們都聽話
任何時間我到班級去
他們都靜靜的看書一點也不吵
在常態班級中
我實在覺得太不正常了

後來我又發現以前的導師凡事都幫他們處理
所以他們少了許多的學習機會
難怪我會覺得他們 " 呆 "
這是我所不能忍受的
因為有 " 生活能力 " 遠比 " 數學 " 來的重要多了
所以我一定要讓他們 " 動 " 起來

剛開始他們簡直快瘋了
凡事都要自己處理實在很困難
但我相當堅持
也因為他們乖
所以也就聽話的一步一步向前挺進
人果然都是有能力與潛力的
他們漸漸發現他們其實可以做很多事情
不用凡事依賴老師
成就感來了
自信心也就一點一滴建立了起來

我說話他們開始有反應
而且有了自己的意見
看他們這樣的成長我實在開心
他們當然也覺得自己長大了

一年的時間並不長
加上是 " 國三 " 時間過得更快
學校為了升學
甚至在下學期開學沒多久後
就將各班成績好的同學
統統集合起來一起自修上課
所以我和他們全班都在一起的日子並不多

今天出門前
我特地找了一下畢業紀念冊
希望可以藉此記憶起他們
但找不到
所以只好到現場 " 考試 " 了

雖然他們都覺得我沒變
甚至覺得我變年輕了
但 ~ " 記憶力 " 就露餡了
我好像在玩 " 填字 " 遊戲
真是腦力大考驗

終於終於
有同學帶了畢業紀念冊
這下才一一驗明正身
解救了我的 " 一個頭兩個大 "

看著快三十歲的他們
彷彿 " 一瞬間 " 就長大了
大家聊著近況聊著工作

當老師最大的成就
莫過於學生還記得你然後仍尊敬你
看著他們都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順利前進
在各行各業為自己努力著
真是替他們開心

親愛的 312
謝謝你們當初的 " 數學不好 "
因 " 數學不好 " 成就了我們的 " 師生緣 "
就如同十三年前我對你們的信任
加上你們的努力
我們把 " 數學 " 救回來了
更把處事能力給開發出來
其實是你們真的很棒
只是你們自己沒有發覺

十三年後老師再見你們
你們更成熟懂事了
所以我要獻上最大的祝福
只要相信
只要努力
沒有事情能難倒我們

謝謝 312 的孩子們
更謝謝徐太太的用心籌辦

老師永遠都愛你們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