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旁不顯眼的小咖啡館
推門一進
別有洞天

簡單溫馨的擺設
有歐洲鄉村的味道

窗外繽紛的花園
是莫內的家

陽光輕灑桌角
想起地中海的溫暖

走進花園
陷入花海
原來
遙遠的普羅旺斯近在咫尺

而身旁的你
是最近的 天堂

( 2007.01.14.於 香草風情 )



這是第一次走進 " 香草風情 " 的感覺

喜歡花園裡的氛圍
每株花草樹木都能依照自己的本然恣意成長

沒有過多的人工修飾
因為花園裡有位 " 懂 "植物的綠手指
願意讓每株植物呈現他們原有的樣貌
展現出他們獨一無二的美

聽綠手指說著每株植物的故事
就能感受到他的用心與熱情
他對植物的 " 懂 " 
讓花園有股 " 鬆 " 的能量 

或許是這股無形的能量吸引著客人
客人越來越多
於是花園慢慢擴大有了不同的風貌














花園大了
綠草如茵
搭了白帳篷更顯浪漫

於是有即將結婚的小情侶
雖然經費拮据
但因綠手指的 " 懂 " 
幫他們如願完成夢想

在這美麗的花園裡
舉行了浪漫婚禮
幸福的步入人生的另一個旅程



















每次到 " 香草風情 " 
進花園
都會有驚喜

今天的 " 莫內花園 "
瀰漫著 " 高更 " 的 " 大溪地 " 味道







稀有的
 " 穗花棋盤腳 "
將會在幾天後的某個午夜

突然








.
.
.







家裡有客人時
我會去 " 香草 " 摘一大把 " 萬壽菊 " 葉
帶回家泡給客人喝

心血來潮
路過時
我會下車進花園逛逛
看看又有甚麼花
開了

又結了甚麼果子
可以嘗鮮

有時候
就只是在園子裡
隨便走走
吹吹風
聽聽蟲鳴鳥叫
享受在城市裡難得的 " 靜謐 "

有時候
遇見綠手指
我就會好奇的東問西問
而他總能滿足我的好奇




今天在花園裡
遇見綠手指正在移樹
原來餐廳又要擴建了

綠手指小心翼翼的挖著根
不捨這些樹受傷
雖不是移樹季節
但礙於現實
只能設法將傷害減到最低

於是我 " 懂 " 了

原來
花園吸引人的氛圍
除了大自然的能量
還有
綠手指的心

綠手指對每株植物的愛




看著 " 香草風情 "
由小巧溫馨的小咖啡餐館
像花園裡的樹
逐漸茁壯
心裡著實的替他們高興

不過我一點都不在意它的大小
因為從我踏進 " 香草風情 " 的第一次
它就是我心中的 " 莫內花園 "

一座充滿自然
可以發呆 作夢 想像 放鬆  自在
的能量花園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