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將熱情如火的義大利
與終年冰封的歐洲第一高峰 " 白朗峰 " 聯想在一起
所以當我從資料中得知 :
從米蘭到白朗峰大約只需 " 四小時 " 時
我就立刻毫不猶豫的確定這次的義大利之行
而 " 米蘭 " 就是我們前往白朗峰與馬特洪峰的 " 中繼站 "

能到白朗峰是我計劃到義大利之行的 " 意外 " 驚喜
加上知道從米蘭到瑞士 " 策馬特 " 也不遠 
於是即使在米蘭只有一天的旅遊時間
我也一點都不會覺得 " 錯過 " 了這個時尚之都

想到從今天開始
我們的旅行開始以 " 山 " 為主
除了白朗峰還要再回瑞士的馬特洪峰
我就興奮不已

今天的白朗峰之行從米蘭出發
先搭 AV 特快火車約一個半小時到 " Chivasso " ( 11:13 - 12: 42 )
然後從 Chivasso 搭普通火車約一小時四十分到 " 奧斯塔 " ( 13:03 - 14:42 )
再從奧斯塔搭普通火車約五十分上到白朗峰山麓下的小城 " Pre Saint Didier " ( 15:41-16:32 )
第二天早上再搭十分鐘的巴士
就可以到 " 白朗峰 " 了

看起來好像有些複雜
但所有的火車行程早已安排好
而且時間也銜接的很順
所以只要輕鬆愉快的一站接一站
很快的歐洲第一高峰 ( 4807m ) 就在眼前了

但 ~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

當我們準時出發準時抵達 Chivasso
沒想到突然傳來 : 13:03 到奧斯塔的火車不明原因停駛
最快要五點多才會有下一班
而且五點多這一班還不確定會不會來 ?
能確定有車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多那班車



天啊 
一群人 ( 大約二十多人 ) 在月台上面面相覷
根本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



才抵達第一站就遇到這烏龍事
接下來的行程全被影響
" 白朗峰 " 突然好像變的遙遠了



Chivasso 是個小站
我要格去找找看有沒有站務員可以問問
結果格說整個站都沒看到半個工作人員
連賣票櫃台也沒人
所以一群人只好在月台上繼續等待
看看會不會有什麼奇蹟出現

這時我開始思索如果火車真的不來
接下來的行程該如何安排 ?

迪說我們再回米蘭
我說不行
就算今天到不了原先的目的地 Pre saint Didier 
也要想辦法往前進到奧斯塔

說著說著
這時出現了一位胖胖的站務員
它跟其他旅客用義大利文說了一些話
我要格過去問問他
可是這位先生根本聽不懂英文
所以雞同鴨講一點結果也沒有



這時相片中這位好心的年輕人走過來
原來他剛剛聽到格用英文問問題
而他懂英文也懂義大利文
所以熱心的來告訴我們目前的狀況
他說火車真的不確定什麼時候會來
知道我們要到奧斯塔
建議或許改搭巴士可到達
聊了一下
我們非常謝謝他的熱心幫忙
至少有一點點訊息

我立刻打電話給把拔
請他打電話給我們今天在 Pre Saint Didier 預定的飯店
告知我們遇到的問題
飯店說沒關係不管我們多晚到都等我們
只是我根本不知今天到不到的了?

月台上的旅客少了些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有了別的方法 ?
還是改變計畫 ?

等著等著
突然來了一班火車
大家都很興奮
可是我也不曉得這是不是我們可以搭的車 ?
這時剛剛那位熱心的年輕人又過來
跟我們說這班車雖然不是到奧斯塔
但是到終點站後有巴士可以搭到奧斯塔
所以我們可以上車
於是我們就和其他的旅客都上車了

可以上車真的很開心
至少我們又繼續往白朗峰前進了
雖然不知道接下來的行程是否可以順利 ?

火車到了終點站
隔壁月台停著另一班火車
只見剛剛那位熱心的年輕人詢問了在月台上的站務員
詢問完就過來跟我們說
隔壁這班火車就是要去奧斯塔
要我們趕快上車
於是大家又匆匆的上車
深怕錯過了這班車
又不知會發生什麼事 ?

沒想到旅程突然這麼順利了起來
真是令人振奮
開心我們又往前邁進了

在到奧斯塔的前一站
那位年輕人和他的夥伴先下車了
我很感激的和他揮揮手道別
真的很謝謝他的幫忙
他也揮揮手和我們 say good-bye !
這真是旅途中很難得卻短暫的緣分
心中默默祝福他旅途一切平安順利



奧斯塔終於到了 !



從旅遊書上得知
奧斯塔是個迷人的古城
所以我們查好了往 Pre Saint Didier 的火車時刻表之後
就決定在奧斯塔稍作停留
逛逛這個小城



走著走著
突然看見前面好多人好熱鬧
走近一看
原來是 " 小型足球賽 " 正熱烈比賽著



格和迪興奮極了
想在旁觀戰
於是兄弟兩留了下來
而我則是到處逛逛去了











廣場後的走廊
有個小型的農產品市集
蔬菜 水果 起司 香腸 麵包 蜂蜜 果醬 手工蠟燭 香料 . . . 琳瑯滿目









後來我們決定先吃個晚餐再離開



這頓晚餐份量足又好吃
真是過癮極了 !
也一掃先前坎坷行程的未知不安

因為吃了晚餐
所以我們改搭最後一班到 Pre saint Didier 的火車

但萬萬沒想到
這班火車又莫名奇妙的 " 停駛 "

當我們在月台上沒見到其他旅客
覺得奇怪時
忽然聽見廣播
只不清不楚的聽見 " cancel . . . . . "
我就要格快去問問
一問之下果然取消了這班末班車

天啊 !
義大利人到底在幹麻 ?
這是 " 末班車 "
被取消了
我們怎麼到我們的目的地 Pre Saint Didier ?

趕緊要格再去問
得到的答案是 :
火車站旁的巴士站有巴士可以去
只剩三分鐘就要發車
於是我們又匆忙的跑去買票再上車

這一上車終於安心了
心想我們今晚應該可以順利到達白朗峰山下了
希望別再有什麼意外烏龍才好

這條上山的蜿蜒山路
在山谷之中迂迴而上
風景真是美極了 ! ! !

看著令人癡迷讚嘆的山景
我不由的想著 :
難道這是老天故意的安排 ?
讓我們由火車改搭巴士
才有機會欣賞到如此美的大自然山景

總之我目不轉睛的陶醉在這美景之中
約莫過了四十分鐘
我突然見到路旁 " Pre Saint Didier " 的標識
趕緊跟司機確認
" 沒錯 ! " 我們到了
於是又匆忙下車

突然下了車
搞不清東西南北
原先已請格查了從火車站到飯店的路
但現在是在巴士招呼站下車
前不著村後不著地的只有一條路
根本沒方向
於是我們決定就順著這條路走
看能不能遇到人或有什麼店或路標可遵循

沒想到才走了幾步路
就看見一間旅店
格和迪繼續走
但我覺得旅店招牌上的字很眼熟
於是叫住他們
然後拿出我們的住宿預訂單

" Bingo ! " 

沒想到這真的是我們今晚要住宿的地方
得來全不費功夫 !



我們趕緊進去 Check in
服務人員說 : 你們終於到了!
但他對於我們一路的遭遇好像很習以為常
所以說我們不是第一個應該也不是少數的幾個

我詢問了明天上山的交通與天氣
才知道原來剛剛搭的巴士終點站是 : Courmayeur ( 庫馬耶爾 )
也就是明天我們要去的地方
離這大約十分鐘車程

另外它還告訴我們 :
每天下午五點有一班巴士從 Courmayeur 直達米蘭
大約三個半小時的車程
他建議我們可以搭這班巴士
免得再遇到火車莫名奇妙停駛的狀況

太好了 !
經過整個下午的折騰
我們真是受夠了
於是我們決定明天就搭這班巴士回米蘭
即使要額外再花一比交通費也不在乎了



這就是 " 白朗峰 "
其實在我們一下車就可以見到它在路的盡頭



更棒的是 :
從我們的房間就可以見到 " 白朗峰 "
這是我事先不知道的

打開房門時的 " 大驚喜 "
讓我興奮到不行
這真是老天爺的恩寵
一個意外的大禮物 !



看 !
是不是像一幅畫 ?
美極了 !

這讓我想起三年前在瑞士的 Interlaken
那房間的窗戶也是崁著 " 少女峰 "
格就坐在窗檯前吃著泡麵配著 " 少女峰 "
不過這次的白朗峰更近 !




www.wretch.cc/blog/lindystyle/21067794

Pre Saint Didier 是白朗峰山腳下的一個清悠小鎮
是上山火車的終點站

趁著天色未暗
放好行李後
我們三人就相約出去走走逛逛











不知是不是時間已晚
路上幾乎沒有人
商店不多也早已打烊
真是很安靜的小鎮
不曉得火車站附近會不會熱鬧些 ?

踩著夜幕
我們回到飯店
準備好好睡個覺養足精神
明早上 " 白朗峰 " 去 !

睡前回顧這半天的折騰
真覺白朗峰比實際上的距離遙遠好多喔 ~

但一連串的意外
也為這趟白朗峰之行增添了許多的刺激回憶
是自助旅行的迷人之處
更是永生難忘的精采印記 !

晚安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