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
趕緊望向窗外
看見披著一層薄薄金衣的 " 白朗峰 "
立刻身心舒暢
每個細胞瞬間都甦醒了 ~




走出房間
站在陽台上
空氣有些微寒
望著白朗峰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
全身細胞都感動著

雖然昨天歷經坎坷才來到這裡
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無雲的藍天
表示今天是個適合上山的好日子
感謝老天爺
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吃完早餐
在櫃檯詢問了上山巴士的時間
與到白朗峰纜車站的交通後
我們就走到對面昨天我們下車的巴士站等車
從 Pre Saint Didier 到 Courmayeur 只需十分鐘車程




到了 Courmayear 才知道 :
原來這裡才是真正白朗峰下的小鎮
比 Pre Saint Didier 熱鬧太多了
就像馬特洪峰下的策馬特
是旅者健行與登山的起點


 



看 !
有好多登山健行路線可以選擇
要近要遠要難要易隨你挑




其實到白朗峰的熱門景點
是法國的 " 夏慕尼 "
也是大部份旅行團觀光客會到的地方

到了 Courmayeur 我才知道
從 Courmayeur 到夏慕尼有巴士可搭
只需四十五分鐘車程
如果不是我們的時間有限
我還真想搭巴士到夏慕尼
從另一邊看白朗峰
感受一下不一樣的風情

趕緊到巴士站買下午五點回米蘭的票
也買到纜車站的票




Courmayeur 離山更近
整個城被群山環繞
和 Pre Saint Didier 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我說如果下次再來
我們就住這裡 
但格說
這裡離山太近
反而看不見白朗峰
就不會像我們在 Pre Saint Didier 那樣
可以有遠眺白朗峰美景的機會
說的也是

總之我們很幸運
就因為我們是 " 火車之旅 "
所以才會選擇住宿在火車終點的 Pre Saint Didier
沒想到卻得到一個可以遠眺白朗峰的大美景
更沒想到的是從我們的房間就能坐擁白朗峰
真的除了幸運之外
還有滿滿的感激




上山的巴士來了
根據櫃檯人員給我的資訊
大約只需五分鐘車程就可達纜車站
沒想到格跟迪一上車就睡覺
而滿滿的一車人
我想最多人下車的地方就應該是纜車站
於是我很放心的沿路一直欣賞美麗山景






但過了五分鐘
怎麼都沒有人下車 ?
我開始覺得奇怪 ?
而我也沒看到纜車站的標識
於是繼續坐下去

大約又過了五分鐘
終於有一群人要下車了
我趕緊叫醒格和迪
下車前為了確認地點無誤
我拿了地圖問司機
結果他聽不懂英文
但看著我指的地點搖搖頭
跟我說了一堆義大利話
這下麻煩大了又是雞同鴨講

還好剛剛下車的那群人的領隊懂英文
於是熱心的翻譯司機的話
原來我們真的坐過頭了
他要我們往回走或到對面等下山的巴士
了解了情況並謝謝他們之後
我們就趕緊下車
只是上山下山的巴士班次不多
要等多久不知道 ?
如果往回走要走多久也不曉得 ?




還好我們下車的地方是個有人煙的地方
我猜是個熱門登山健行的起點
應該有人可以幫忙

注意看相片左邊那輛貨車
我看他打著往下山方向的方向燈正在等紅燈
要格馬上拿著地圖過去問路
司機先生聽不懂英文
但看著地圖點了點頭

就在他的車啟動要右轉時
我開口要求能不能 " 搭便車 " ?
沒想到他面有難色
這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因為根據我多年自助旅行的經驗
絕大多數的人都很樂意幫忙
尤其是對外國的 " 迷路 " 觀光客
正當我百思不解認為沒希望之際




只見車上的這個可愛小女孩
一直央求把拔 ( 我猜 ) 答應我們
最後把拔敵不過她的要求點頭了
我們真是既感動又開心

當車門打開那一刻
我馬上明白剛剛司機先生為什麼面有難色沒有答應
原來整個前座塞滿了東西根本沒有空間
只見父女兩拼命把東西移了又移塞了又塞
終於空出座位空間
我們有三個大人加三個小行李
看起來根本塞不進去
但沒想到如變魔術般的我們竟塞進去了

五個人加一大堆東西塞在前座空間
我現在想起來都不可思議

原來小女孩學過一點點英文
但還是不太能與我們溝通
聽我們問她問題
她就是一直笑著可愛極了
雖然無法溝通且彼此陌生
但大家的心卻是如此靠近

我一直想著該如何謝謝他們
因沒準備什麼禮物在身上
最後只從包包找出 " 台幣銅板 "
一元五元十元各一個
在下車時送給他們

爸爸一看到是 " 錢 " 堅持不肯收
經我解釋只是要謝謝他們讓他們當紀念品的
他才收下

最後我還幫父女兩拍了一張照片留念
真的非常謝謝他們
尤其是小女孩
要不是她的 " 天真 "
我們根本上不了車




下車前我們謝了又謝
這白朗峰下的濃濃人情味
溫暖感動著我們三人的心

司機爸爸用義大利文說了一些話
我猜是祝福我們接下來的旅程順利平安
小女孩則是靦腆的一直揮著手說 : bye - bye
於是我們帶著這份破表的溫暖準備上歐洲第一高峰




因為小貨車父女的幫忙
我們終於找到上白朗峰的纜車站






只是這個纜車站超級冷清




有纜車
在歐洲你很輕易就能登上三四千公尺的高山
連歐洲第一高峰 ( 4807m ) 也一樣










看 !
義大利國旗飄揚
表示這邊是義大利境內的白朗峰




我們母子三人坐在山前
曬著暖暖的陽光
看著山與雲的現場 show
感受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與磅礡氣勢




這裡的賞峰平台
觀光客並不多
倒是 " 重裝備 " 齊全的登山客很多
繩索 , 掛環 , 吊勾 , 爪釘鞋 . . . . . 令我們大開眼界

他們一批一批經過這裡
聽說他們一走都是好幾天
真是令人佩服




注意看 !
在相片中間有座被白雪覆蓋的 " 三角錐狀 " 的山
它就是 " 馬特洪峰 " !

好酷喔 ~
可以在白朗峰遠眺馬特洪峰
真是一個意外的驚喜發現
我們就像見到老朋友般的興奮
尤其明天我們就要啟程前往馬特洪峰
這種感覺真奇妙 !




趕在四點前下山
因為我們要在 Courmayeur 搭五點的巴士回米蘭




從這個角度看纜車站的標誌
真是美極了 !




等了十分鐘該來的巴士沒來
格說他現在根本不相信義大利人了
搞不好巴士又停駛
還是我們自己走到 Courmayeur 車站較保險
於是我們母子三人就沿著路走下去
果真一直到我們快走到 Courmayeur 才看見一班巴士
巴士上人超多
但我們還是硬擠上去
要不然我們真會錯過回米蘭的巴士

終於趕在五點搭上巴士
也鬆了一口氣
應該可以放心的在車上好好休息
不用再擔心火車停駛了
回顧這兩天的白朗峰之行真是 : 錯愕 ! 驚險 ! 精采 ! 又溫馨 ~

順利回到米蘭
正在歐洲旅行的小妹一家人
今天剛好也在米蘭
於是我們相約一起吃了一頓開心的晚餐

這麼熟的家人在國外相遇
感覺就像 : 在白朗峰看見馬洪峰一樣
有股 " 特別奇妙 " 的興奮 !

結束今天白朗峰的行程
也就結束了我們在義大利的所有行程
明天就要啟程到瑞士我們熟悉的策馬特
像拜訪老朋友般
我們三人充滿期待呢 !



PS. 今天在下山走回 Courmayeur 時
       我因怕趕不上五點回米蘭的巴士
       於是步伐走的很快
       但格和迪兩兄弟卻悠哉的漫步
       氣的我一路越走越快不想理他們
       心想如果是別人
       我一定要求拆夥
       從明天起各走各的
       我真是氣極了
       還好晚上在米蘭和小妹一家人吃飯
       讓我一吐怨氣
       不然我的氣不知何時會消呢
       特記上一筆
       因為旅行難得有這麼氣的情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