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
在我半夢半醒間
把拔就離開飯店前往機場
他今天就要回台灣了

和他 kiss bye 聽了他的幾句叮嚀之後
我又繼續進入夢鄉 Z z z z ~

今天是我們在米蘭的唯一一天
所以 " 米蘭大教堂 " 就是今天的旅遊重點
看了看地圖
我們決定用徒步的方式到教堂
少了把拔
大家都不太習慣呢

有別於之前的歷史古城與小鎮
" 米蘭 " 所散發出來的就是 " 流行時尚與創意設計 " 的前衛氛圍
走在街道上
不論是商店或咖啡館
在在都展現出 " 時尚之都 " 的獨特性與創意多元性











走著走著
心中仍不免讚嘆 : 
義大利真的進步太多了
走在街頭再也沒有二十幾年前的焦慮與害怕
吉普塞人幾乎銷聲匿跡
交通也井然有序 . . . . . . . . .

但萬萬沒想到
正當我還沉醉在這幾日義大利給我的美好印象時
看 !







格在米蘭大教堂前的廣場
被一個黑人硬是拉手給飼料餵鴿子
格試圖要甩都甩不開
那黑人一直要我幫格拍照
我直覺不對
心想 : 糟了 ! 恐怕要被敲詐勒索 , 不知能不能安然脫身 ?

果然
那黑人等我拍完照就跟我 " 索錢 "
我知道一定逃不了
心想 : 還是給點錢打發算了

但當我打開錢包
才發現 : 我沒什麼小鈔 , 只有幾個銅板 ( 早上把拔才把錢轉交給我 )

我硬著頭皮把零錢給他
立刻引起他的不滿
而且馬上圍過來好幾個不友善的黑人
我說 : No !
他不悅的說 : This's my business !

我知道逃不了
只好不甘心的把我皮包裡最小額的歐元 : 20 元給他
沒想到他身旁的另一個黑人竟也伸手跟我要錢
我很氣的大叫 : No !
立刻轉身走人
大概是他們也心虛
所以沒追過來
總算解決了這件驚險事件

迪氣極了
直說為什麼把拔一離開我們就這麼倒楣 ?
而且還拿了我們 20 歐元

格說他突然被拉手時嚇了一跳
想甩掉但黑人抓的很緊根本沒辦法
就知道事情不妙

我說沒事就好
幸好花錢可以消災
之後我們三人要小心一些才是
不過這件事大大破壞了這次我對義大利的美好進步印象

迪還是很氣
於是我們決定先吃午餐消消氣
吃完再去參觀舉世聞名的 " 米蘭大教堂 "



拜訪米蘭大教堂
絕不能只在外面晃晃或只入內參觀
一定要 " 登頂 " 體驗這偉大哥德式建築的瑰麗與細膩的鬼斧神工













尤其光影的變化
更令人目眩神迷





累了
還可以躺下來休息
" 教堂頂 " 應該離上帝更近 !










原來教堂最美的風景在屋頂
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是
米蘭大教堂更是






不捨的離開教堂頂
教堂外因夕陽西下又有了不一樣的風情
白色教堂披了一件金衣
美麗浪漫極了








教堂廣場旁的 " 艾曼紐二世拱廊 " 內
有許多高級名品店
是觀光客參觀完米蘭大教堂後會順道逛逛的地方
總是擠滿人潮非常熱鬧

這種以鐵與玻璃為材質有頂的街道是米蘭市民傳統的 " 大廳 "
走在裡面一點都不怕風吹日曬雨淋
美侖美奐的溼壁畫以及馬賽克拼貼的裝飾
真是一處結合建築藝術與舒適購物的商場

你可以細細品味無所不在的藝術之美
更可以大肆瞎拼各式歐洲名品
當然還有許多的餐廳與咖啡館
讓你逛累了可以稍作休息或享受美食
充充電後繼續上路




所以我們也找了一家餐廳
悠閒的享受一頓美味的晚餐






今天的米蘭大教堂之行
雖有一開始的 " 驚險 " 事件
但在教堂頂的 " 驚豔 " 巡禮
早把所有的不愉快都洗滌不見了

離別前
望著這座歷經五百多年才建造完成的哥德式大鉅作
除了讚嘆還是讚歎

我不知是否還有機會再回來重遊
但它的獨特與它的美
相信是我永遠都不會遺忘的

後會有期
米蘭大教堂 !

 




PS1. 後來有警車在廣場巡邏
    那些黑人馬上換成賣彩線編織飾品的兜售小販

PS2. 米蘭大教堂是繼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及西班牙塞維爾大教堂之後
    的世界第三大教堂 , 共有 135 座指向天際的尖塔與 2245 尊聖人像 ,
          是哥德式建築的最高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