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11

今天是我們在箱根的最後一天
晚上就要回家了

5 : 30 我起了一個大早
因為連泡兩天的湯
我的腳傷有明顯的改善
所以我要把握最後的機會

泡在露天風呂
我仰望有些微亮的天空
冷冷的風吹來烏雲片片
直覺今天的天氣會有變

果然等我泡完湯回到房間
外面就已經開始飄雨了

是 " 雪 " , 不是 " 雨 " !
格和拔異口同聲說



吃完早餐 cheak out 時
飯店的經理說 :
你們真幸運 , 享受了前兩天的好天氣 !

其實更幸運的是 : 
我們能夠在離開日本前享受到這一場雪 . . . . . 

" 山下已開始飄雪 , 那山上的雪一定更大 "
坐上登山火車我跟拔這麼說

沒想到火車才開動沒多久
突然在過了一個山洞之後
哇 ~
整車廂的人異口同聲的驚叫
因為就在這一瞬間
火車帶我們到了另一個世界 . . . . .









好神奇 !
一片白茫茫的 " 銀色世界 "
取代了前兩天一片綠意的早春氣息




大家在雪中撐著傘等候前往 " pola美術館 " 的巴士




" pola 美術館 " 像是 " 藏 " 在大自然森林中的 " 隱形屋 "

整個美術館是以 "與箱根自然和美術共生 " 的概念為架構
從構築主建物開始
就特意避免砍伐樹木
防止破壞大自然








現代的建築線條與語彙
融入在一片大自然之中
透過玻璃建築的光壁
享受大自然四季的更迭變幻
每一時刻都是獨一無二的精彩創作

如果我們昨天到訪
" pola " 所呈現的一定是幅嫩綠的早春畫作
與今日的銀白聖誕迥然不同










" pola 美術館 " 是這趟日本之行我最大的想望
它比我想像中精緻而小巧
但它卻是當今日本西洋藏畫最多的美術館
尤其是印象派時期的畫作
莫內 , 梵谷 , 雷諾瓦 , 竇加 , 塞尚 , 高更 , 畢卡索 , 馬諦斯 , 達利 . . . . . . .
這些大師通通在裡面

只可惜我們的時間太短
否則可以賴在這裡一整天
與創作對話
或啜飲咖啡或發呆放空
盡情享受心靈的悸動與安然 . . . . . . . 




不捨的離開美術館
在對面的計程車招呼站
司機先生為我們在雪中留下這張模糊的全家福




雪沒有停歇的意思
聽說連很少下雪的東京今天也下了雪


{###_lindystyle/159/1778321544.flv_###}

坐在下山的火車裡
望著窗外繼續下不停的雪
腦中回想著這幾天的旅程
或許短暫 , 或許不夠從容
但全家人可以在一起共度
相信所有的點點滴滴
都將再次成為我們日後共同的美好回憶 . . . . . . .




再見了箱根 ~




ps. 迪問我為什麼把相片都 " 處理 " 成 " 黑白 " 相片 ?
哈哈 ~ 這是大自然的傑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