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太熱了
雖然已經撐了傘
也喝了很多水
但車子上上下下
溫度冷冷熱熱變化著
昨晚頭就有些不舒服了

睡了一覺
好像沒好多少
心想這樣怎麼與高溫繼續纏鬥 ?
於是把從台灣帶來的祕密武器 " 濟眾水 " 給喝了
希望可以緩解不舒服

昨天 Garima 就跟我說
今天她安排了一個 " 傳統印度 spa 行程 "
早上遇見她不敢跟她說我有一些些不舒服怕她擔心
我表明今天想去 " 紅堡 "
就見她拿出新的行程表
除了紅堡還有其它地方
因為她說我難得來印度一趟
而且不知下次何時才會再來
所以希望多帶我去一些地方

見她這麼熱情
我不想潑她冷水
甚麼也沒說就出發了

今天依然很熱
紅堡在舊德里
舊德里果然比新德里要更亂更擁擠
嘟嘟車比新德里要多很多
我們搭 " 三輪人力車 " 從停車場到入口




正中午超熱
坐在人力車上也很熱
但見到司機非常賣力的踩踏著
就覺得自己真是幸福
怎能還有抱怨
而且這麼辛苦的幾分鐘路程只賺 20 盧比 ( 不到台幣 20 元 )
生活對很多印度人來說真的是很辛苦

" 紅堡 " 是蒙兀兒帝國第五代皇帝沙迦罕
將首都從阿格拉遷回德里興建冠上自己名字的城堡
正如其名 , 紅色砂岩築起的宏偉城牆就鎮守在正面
這是誇耀蒙兀兒帝國強權的城堡當然很大
我和 Garima 兩人共撐一把傘漫步其中





















四十幾度的高溫加上太陽
我想除了觀光客應該不會有人會在這個時候出來
Garima 說連她這個印度人都還沒做過這樣的事呢
我有些不好意思
Garima 卻說雖然真的很熱
但這對她來說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呢
她要謝謝我給了她這個機會體驗
你說她可不可愛 ?
難怪我們倆超合
這就是 " 緣分 " !

走著走著流了一些汗
我的不舒服也不見了

離開紅堡
Garima 今天找了另一家有別於昨天的南印美食
是屬於北印度的料理餐廳要讓我體驗不同的風味
其實對於我這個外國人來說是分不太出來的
因為都是印度餅都是印度咖哩味





不過我很感謝 Garima 這麼貼心的安排
因為她知道我想體驗印度各種不同的風貌
雖然我分不太出來
但我都覺得很好吃
所以 Garima 也很開心

因為預約 spa 的時間已到
所以享受完美食
我們就直接到 " The Oberoi " 這家超高級的飯店 

在印度不知是甚麼原因
出入很多地方都是需要安全檢查的
通常就是一個像機場安檢的門讓你進入
經過它時有時會叫有時不叫
我都搞不清楚怎樣算安全
反正也沒人攔我
大多時後我還覺得像是虛設呢
有些比較嚴謹的地方還需要檢查隨身包包跟搜身
而這家飯店用的竟然是像機場安檢的 X 光機器來檢查包包
光這設備你就知道這飯店有多高級

進入飯店
放眼望去幾乎都是歐美外國人士
這又是另一個高級的指標
在印度就是這樣就是這麼明顯的區隔
" 階級 " 在印度真是不知道甚麼時候才可能消失

接下來你就可以想像
我是多麼的備受尊寵與服務
在一間大概有二十坪的專屬房間
耳朵聽著輕柔的 spa 音樂
鼻子聞的是你自己挑選的薰香味道
從洗雙足揭開序幕
然後就躺在舒服的床上開始 spa 體驗

這古老的印度傳統按摩
是用熱油加上熱砂石輕柔的按摩全身
( 當第一滴熱油滴下時我心想在外面我已經熱昏了 , 怎麼連做 spa 還是熱的 )
從四肢到身體再從身體到四肢
輕輕柔柔的滑過每一吋肌膚
然後是臉部再頭部
這麼舒服這麼放鬆
我不知在甚麼時候就睡著了. . . . . 
療程結束被輕聲喚起時
全身被撒滿細粉
然後就泡進撒滿玫瑰花瓣的泡泡浴裡
那不冷不熱的剛好水溫令我讚嘆
舒服的泡了好一會兒
送來了你點的花草茶
飲一口
啊 ! 突然覺得我是身在印度天堂裡的 " 皇后 "

其實此時此地你完全不覺身在印度
這種時空錯亂
或許正是印度迷人之處

" Refresh ! "
這是我見到 Garima 說的第一句話
謝謝她再次為我安排的另一種印度體驗 !

走出飯店
陷在車陣之中
我又開始好奇的觀看尋找可愛的印度人生百態 ! 

滿足的回到飯店
在印度又過了豐富美好的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