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涼涼的二十一二度
 總讓我想起歐洲的夏天
 . . . . . . . . 



你問我
什麼樣的溫度
我最愛

我輕輕的
閉上雙眼


45度的撒哈拉
太熱

-18度的紐約
太冷

35度的台北
太悶

4度的倫敦
太濕

20度的巴黎
剛剛好


最愛的是
36 度 8 






因為你
撒哈拉變涼快

因為你
紐約不再寒冷

因為你
台北的天空
清爽了

因為你
倫敦
美出了迷濛

因為你
巴黎
浪漫不下雨

最愛
36 度 8
  的
  你

 



 陽明公園有座溫度鐘 
有了它之後 
身體對溫度的感覺
開始變得敏銳

 每天出門時第一件事
就是
 用身體去感覺溫度
 然後猜測溫度

 剛開始不準
 慢慢的就越來越精準

 後來
開始跟大氣有了連結
 知道什麼溫度
什麼感覺
 這才明瞭為什麼身體
會有
溫度的記憶
. . . . . . . . . . . .

 
 把這有趣的經驗告訴好友
 他建議我用溫度作首詩

 於是
我完成了前半段
 後半段是好友寫得 
 我覺得加在一起更完整
 所以就合成

這首
溫馨甜蜜的詩了

 

 

 

 

P.S.  " 最愛的是  368的你 " ----- 這句是格的創作
 當時我們還真用體溫計
量出 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