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 今天 " 是本週天氣最好的一天
從明天起氣溫將一路溜滑梯且開始下雨
未來一週將又濕又冷 . . . . . .

所以我當然要趁今天的好天氣去爬爬山

在路上聽新聞得知 :
石門水庫的梅花已盛開
好多新人都到梅花園拍婚紗 . . . . . .. .

腦中突然出現 :
" 不經一番寒澈骨 , 那得梅花撲鼻香 "
這句從小就經常出現在作文裡的句子

" 梅花 " 是我們的國花
而且 " 花型 " 在舊的一元硬幣上好多年
感覺上與梅花很熟
但記憶中我好像從沒賞過梅
對梅花的 " 香味 " 更是一點記憶也沒有

" 梅花撲鼻香 " 是甚麼樣的感覺 ?
梅花的香氣與其它的花香又有甚麼不同 ?
我突然好奇了起來
於是為了 " 探 " 花香
我決定爬完山繞到石門水庫去 " 尋 " 梅花 . . . . . . . 





 

 



我照著門口管理員的指示到達梅花園
但大部分的梅花好像已開完
我並沒有看到我想像中的 " 雪白一片 " 花海
更沒聞到甚麼 " 撲鼻香 "
雖然有些失望
但可以近距離看到梅花並把她的美姿與倩影拍下
我還是蠻滿足的

為了聞花香
我可是把鼻子湊近一朵朵的小花前用力聞
聞了再聞就是想記住她的味道

她的味道不是幽幽的清香
而是帶點像肉桂的辛辣
旁邊有兩棵桂花
我深怕熟悉的桂花香擾亂我的記憶
於是拼命的聞拼命的感覺拼命的記 . . . . . . . . . . 

梅花雖然稀疏
但很快的相機就被我拍到沒電
有些懊惱 . . . .

沒有撲鼻花香
我不甘心的離開梅花園
想到之前爬溪洲山時下山經過的溪洲公園也有幾株梅花
於是我特意繞過去看看
沒想到
有兩株梅花正盛開
小白花密密麻麻美麗極了 . . . . . . .....




沒電的相機
硬是被我強迫的又多拍了幾張
真是謝天謝地
否則等明天下雨
花可能全被打落了




突然
我聞到了 " 撲鼻香 "
原來 " 團結力量大 "
我不需要再湊近鼻子
那有如香水百合的濃郁淡淡香味
就飄呀飄的飄進了身體
喚起了剛剛建立的記憶 . . . . . . .




我百般滿足的準備離開

兩棵橙紅落羽松
配著白梅與綠樹
是我離開前最美的回眸一景 . . . . . . . . . 






PS. 美麗的白梅
      歡迎你到相簿慢慢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