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1 日 
今天是格參加 " 指考 " 的第一天

" 會緊張 " 嗎 ?
本來應該會
但我們家格以 " 平常心 " 應戰
讓應該充滿緊張的戰前時刻一如平時
我實在佩服他的 " 處變不驚 "
但不免也擔心他的 " 太放鬆 "
因 " 學測 " 他就是如此應戰而失了荊州

可是有經驗的好友提醒
在戰前的緊張日子
" 考生 " 最大
我們做父母的只能 " 順著毛摸 "
千萬不能影響他們的 " 備戰 " 心情 

所以即使我這個曾經當老師的媽
有過 " 帶兵上戰場 " 的經驗
覺得考前應該要有 " 上戰場 " 的 " 氣氛與氣勢 "
但我們家就是沒有
雖然有些擔心
但又不能說甚麼
只能跟著格的節奏
然後不斷不斷的告訴自己要有信心
因為擔心於事無補
而我也就跟著鬆了下來

記得前幾天我還謝謝格
謝謝他的 " 平常心 "
讓我們也能跟著 " 處驚不變 "
這種 " 感覺 " 真好 !

更讓我驚訝的是
這次格不需要我去 " 求神拜佛 "
而 " 我們 " ( 外公外婆 ) 也真的 " 如他 " 甚麼都沒做
( 這倒是急死了小阿姨 , 因為她覺得 " 臨時抱佛腳 " 很重要 )

" 你很有信心喔 " 我說
" 還好 " 格回答

於是如火如荼進行的 " 溫網 " 一點都不受 " 指考 " 影響
每晚上演
我也就只好把它當成是格考前的 " 調劑 "

" 媽 , 明天只考半天 , 你們送我去就可以 , 等中午再來接我 "   










於是我和把拔在送完格進考場後
就到考場旁的 " 虎頭山 " 來趟小健行
從前山到後山的庭園餐廳
一路蟬鳴鳥叫涼風輕拂
怎麼有這麼棒的陪考時光 ?
我完全陶醉其中 ~

倒是把拔不時會提提格現在開始考了 , 現在 . . . . 
我知道把拔心中的牽掛與緊張
但此刻我們可以做的就是放輕鬆享受當下
然後祝福的好能量才能夠傳給格



看 ~
特別請假陪考的把拔
也開始能享受這 " 撿到 " 的輕鬆陪考時光

*     *     *     *     *     *     *     *     *     *     *     *     *     *

7 月 2 日
今天是格指考的第二天

今天陪考的重頭戲是 " 午餐 "
因被格的 " 平常心 " 所影響
所以當格提出想留在考場吃 " 麥當勞 " 
一來免於在炎炎的中午奔波
二來吃麥當勞簡單快速可以節省時間時
我思考了幾秒就答應了

" 幾秒 " 內讓我放下了一些 " 慣性模式 "
這麼重要的考試
以前我一定堅持吃自己準備的食物
甚至前幾天我還試做了壽司
希望可以讓格吃得清爽消暑些
但格是主角
他覺得舒適最重要
於是我順了他
同時也解除了我準備午餐的壓力
及放下一些執著
而能更鬆的陪他

所以我在考場找了一個休息的好地方
等著把拔買麥當勞及格考完早上的試

格雖然輕鬆備戰與應戰
但身在考場中壓力還是有的

在連考完國文與英文後
格說腦力耗損太多體力也下降
於是我拿出 " 雞湯 " 讓他迅速補充能量
然後應他要求幫他 " 肩頸 " 馬殺雞了半小時
我想這是他進入高中開始青春期後
我們最親密的一次

身心補足了能量
格再度進入考場
考完最後一科數學
格就要告別高中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

其實我能跟著格一起帶著平常心看待這麼重要的指考
是因為我認為格要自己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責
他準備得夠不夠 ? 考得好不好 ?
最後都是他要承受與學習的
看透了這一點
就容易放下擔憂與期待
當父母的也就輕鬆多了

祝福格能考上最適合他的學校與科系
然後熱情展開人生的新頁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