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
我開始 " 亂畫 " 之後的某一天
格的作文 " 我的媽媽 " 裡寫著
" 我的媽媽很厲害 , 她的畫畫得很像畢卡索 "

畢卡索 ?
我的天啊 ~
我像畢卡索 ?
我以為格亂寫
問他
他很正經的說
" 妳真的很厲害 , 你從沒學過畫 , 卻畫得這麼棒 , 真的很像畢卡索的畫 , 是我心中的畢卡索 "


是誰說過 " 小孩 " 是真正的 " 天使 "
聽格這麼說
我實在受到很大的鼓勵
突然感覺自己真的是 " 畢卡索 " . . . . .  

而格也因我的影響
突破 " 畫得像不像 " 的瓶頸 
開始享受畫畫的樂趣
與畫裡自己真正的感覺與想法

幾年之後的前幾天
我作了兩首歌曲 ( 一中一英 )

有天迪放學後
告訴我他今天在學校
一直唱我作得歌
他覺得很好聽
突然他說
" 我覺得你比貝多芬還厲害 "

貝多芬 ?
又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天使

" 我哪有這麼 厲害 "
" 有啊 , 貝多芬只會作曲 , 你不但作曲還作詞而且還是英文歌詞 "
迪也很正經的說

感謝老天
送給我三個天使 ( 還有把拔這個老天使 )
讓本來已經自戀的我
更自戀了

我告訴正在學鋼琴的迪說
" 你要好好加油 , 媽媽的歌等你來編曲喔 "

其實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會畫畫
更不知道自己會作歌曲
一切就很自然發生了 . . . . . 
我想家人給了我很大的空間
還有更多的鼓勵與讚美

人的潛能實在不可限量
大人如我都能如此
更何況是我們的孩子

期許自己也是別人的天使
尤其是我們的孩子們
給他們更大的空間
與更多的鼓勵與讚美

那麼每個人都可以是

畢卡索 貝多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