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朋友說
他要兒子去買 " 兩斤 " 紅豆
結果他到了市場發現
紅豆一包包已包好
他不知道怎麼買 " 兩斤 "
所以打電話跟媽媽求救

好友聽了快昏倒
心想
能夠自己到國外念書的高一兒子
怎麼會碰上這種生活中簡單的事
不知怎麼處理

我跟她說
半斤八兩
我也有個讓我差點昏倒的事

話說
當我還在和駭咳作戰的某一天晚上
我想早點睡
於是要格幫忙晾衣服

第二天早上
我發現洗衣機裡的衣服還在
以為格忘記了
很生氣的問他
沒想到他說他晾了
我要他去看看洗衣機
結果他說
他晾得是 " 烘衣機 " 裡的衣服
" 烘衣機 " ?
我聽了差點沒昏倒

" 你難道不知道烘衣機是把衣服烘乾用的 ,衣服乾了幹麻還晾 ? "
我快氣瘋
沒想到他竟然說
是迪這麼說的
" 迪 " ?
" 你是哥哥難道沒辦法判斷嗎 ? "

突然覺得
自己好失敗
怎麼一個國三的優秀孩子
連晾衣服這種事都沒辦法判斷

晚上到媽媽家吃飯
跟媽媽說了這件事
英明的天才老媽聽了說

" 你們這些爸媽把孩子都照顧得太好了
什麼事都沒讓他們做
沒機會學習
他們怎麼會
所以是你們這些父母的問題 "


天才老媽的這番話
如當頭棒喝 . . . . . 

下午聽廣播
有聽眾問主持人
如何教育我們的孩子
沒想到主持人的回答竟是
" 把自己當成後母 , 我們的孩子才有磨練的機會 "
這真是一個另類的好建議

現在的孩子真的缺乏生活訓練
所以我們教育出一堆
有學歷沒能力的 " 生活低能兒 "
這是我們要的嗎 ?
當然不是 !

我告訴迪和格
我要把學習的機會還給他們
所以
我開始要當 " 後母 " 了 . . . . . 

" 媽 ~ ~ ~ 不要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