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醫生
感謝您在過去十三年細心的醫治
祝福您新的一年
家庭圓滿 事業順利
並且提醒您要照顧自己的健康
不要過度勞累

* * * * * * * * * * * * * * * * * * *

當你們不再看見我的時候
孩子 , 我卻從不曾離去

早晨 , 陽光照進你的門窗
你是否感到溫暖 ?
孩子 , 我就在你身旁

日落時 , 微風拂過樹梢
在沙沙作響的枝葉聲中
孩子 , 你可曾聽到風中夾雜著我的言語 ?

夜深時刻 , 當清涼的月光從門縫滲入
那時我正躡手躡腳
深情的凝視著你

我的孩子
縱然你從此不再看見我
我卻從來不曾離去

* * * * * * * * * * * * * * *

親愛的醫生
我真的很平靜
沒有任何恐怖
如果我不能每年寄卡片給您賀年
也請您知道我的祝福從不曾中止
願您保重 健康 平安 福壽綿綿


這是今天 ( 2008.01.29. ) 我在聯合報
聯合副刊上看到的
楊育正醫師文章 ( 當你們不再看見我的時候 ) 的節錄

是一位楊醫師的病人
有可能是最後一張新年賀卡的內容
及與楊醫師分享的一首詩

這個病人十三年前
因癌症復發
須接受骨盆腔臟器全摘除術
而遇見楊醫師
在楊醫師的鼓勵與細心照顧之下
恢復正常生活
在不知如何表達感謝之意時
楊醫師說
" 每年寄張卡片給我鼓勵鼓勵
  可以讓我再熱情工作三年
  要一直寄到您一百二十歲 "

於是病人就照著楊醫師的意思
寄了十二年的卡片與祝福

今年九月
病人老病復發
她極為平靜且坦然接受
但楊醫師希望她不要放棄

在多出來的十三年中
病人已有足夠時間思考生命意義
且對生命了無牽掛
於是藉由這張卡片
表達她心中真正的心意與感激 . . . . .

我很感動
這份人與人之間的真性情
尤其是發生在醫病之間

很有感覺
是因為
今天我也寫了一張卡片送給
新光醫院的 李育瑜醫師

和李醫師其實只見過幾次面
但第一次就覺得
在冰冷的醫院裡
能遇見一位開心令人覺得溫暖的醫師
實在幸運

幾次的接觸
發現李醫師真的是一個關心病人
照顧病人的好醫師

於是
我決定在新的一年
送一張卡片給他
除了表達我的感謝之意
更希望他能好好照顧自己
這樣才能開心的照顧更多的病人 . . . . . . . . . .
 
沒想到他收到卡片
非常的高興與感動
覺得受到很大的鼓勵
說他會繼續加油 
為病人 " 服務 " . . . . . . . .

一張小小的卡片
一句真心的感激
一點善意的鼓勵
讓人與人之間的冷漠與距離消失了
也讓人性更加的美好 . . . . . 

原來
我們可以做的美事
比我們想像的多很多
千萬不要吝嗇或不好意思表達我們的善意與感激

在這冷冷的歲末年終
送出我們暖暖的心意 . . . . . . . . . 





p.s. 在此還要謝謝另兩位好醫師
        我的家庭醫師 : 黃效忠醫師  及
                眼科醫師 : 陳財賜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