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十年老師
已有十年沒當老師
常常忘記自己曾是老師

昨天找相片時
發現二十年前第一屆學生
送我的畢業禮物 -
每人寫給我的一封信及一張他們的相片
這麼珍貴的禮物
我竟早已遺忘

看著他們工整的字跡
突然把我拉回到與他們相處的時光
看著他們跟我說的話與給我的祝福
心中充滿感動與感激

在他們生命中狂飆的三年
我陪他們一起度過
有歡笑 有淚水 有衝突 有挫折 . . . . .
還有我的惡作劇
讓他們啼笑皆非與苦中作樂

我曾經出過 " #%$^&*(@~ " 的週記題目讓他們發揮
也曾經在愚人節當天的模擬考
給他們錯的作文題目
然後祝他們愚人節快樂
. . . . . . . . . .
我全都忘了
是這些信喚起我的記憶
不知他們還記得嗎

昨天晚上我開始接到學生的電話
看了一早上的信
重溫了一早上當老師的時光
我竟不知今天已是教師節

今天接到更多的電話
" 老師 , 教師節快樂 "
是他們跟我說的同一句話

其實我從來都沒想過要當老師
甚至認為我不適合當老師
但當了老師之後
我才知道
我愛我的工作
我愛我的學生
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年
但學生給我的愛
遠遠超過我給他們的

今天是教師節
謝謝所有我教過的學生
是你們讓我的生命更有價值
也祝福所有的老師
" 教師節快樂 - 您辛苦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