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小時候一定聽過一個關於 " 相親 " 的故事
我記得男主角是個 " 瘸子 "
至於女主角好像是個 " 斜眼 " 或 " 歪嘴 "
反正相親的時候
女主角站在牆後露出半邊姣好的臉
而男主角則在牆後墊著椅子露出正常的一隻腳
結果就成了一樁 " 姻緣 "

看 !



哈哈 ~
我當然不是要相親

是 ~
我變 " 獨眼龍 " 了! 



而且是
睡足了12 小時的 " 元氣 " 獨眼龍 !

*     *     *     *     *     *     *     *     *     *

帶著一顆已準備好且篤定的心
到醫院做 " 白內障手術 "

不知是吃了醫師事先開給我的抗焦慮的藥丸
還是我已做好心理準備
我雖有一點點的緊張
但心情還算輕鬆

反倒是陪我一起去的家庭醫師好友夫婦
在一旁非常的緊張

完成報到手續
做好術前點藥更衣工作
我就帶著模模糊糊的雙眼走進手術房

躺在手術台上
心情還算輕鬆
賴主任是個 nice 且會讓病人充滿信任的醫生
他剛從維也納開會回來
於是我們聊著維也納與薩爾茲堡
就在這輕鬆的氛圍中開始動刀

手術時間只有十幾分鐘
我靜靜的躺著
聽著音樂
注視著上方的燈光
最多的感覺是有涼涼的液體洗著眼睛
偶爾會有主任溫柔的提醒或許下個步驟會有些許不舒服的感覺
就這樣幾乎沒有甚麼不舒服的狀況下
順利完成了手術
於是我成了 " 獨眼龍 "
神奇的是動刀的眼睛沒有太多的不適
不會讓人不舒服
而且可以馬上回家

" 獨眼龍 " 回到家吃完飯
不知是不是中午吃的抗焦慮藥效發作
突然覺得噁心頭有點昏想睡
於是我趕緊上床睡覺
這一睡就睡了 12 小時
一覺醒來所有的不舒服就統統不見了
真神奇 !

就因精神好
一隻眼睛又不能做甚麼
所以才玩起自拍
想為 " 獨眼龍 " 留個紀錄
也才想起 " 相親 " 的故事

" 獨眼龍 " 真的不方便做甚麼事
剩下的就是等待下午到醫院拆掉眼罩

" 拆眼罩 " 比 " 開刀 " 要令我緊張
因為我就要 " 重見光明 "
一點點擔心加上大大的期待 . . . . . . . 

睡覺去吧 !
讓眼睛多休息
我想是 " 獨眼龍 " 最該做的事

睡醒了
就能重見光明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