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 " 在樹底下看天空 " 嗎 ?

如果有
那是甚麼感覺 ?
你看見了甚麼 ?

如果沒有
你可以想像嗎 ?
或者你想到樹底下看看嗎 ?

*     *     *     *     *     *     *     *     *     *     *

時間回到 2000 . 08 . 15


 魚 ( 流星雨 )

好友要去大愛電視台錄影
順便想看看我的圖
將近半年沒畫畫了
早上突然有興致
於是一口氣畫了四張

這是第一張
格說好像是水中的魚
又像流星雨

其實我是亂畫的
而且畫得很高興
管它像甚麼
 



 無題

這是亂畫的第二張
好像沒甚麼創意
不過興致還很 high
無法停筆
所以又畫了下一張
這種感覺真棒 !
 


 無題

這是亂畫的第三張
仍然畫得很高興



 星河

這是亂畫的第四張
作畫過程不但開心
而且很有感覺
流動且深邃而神秘
像置身宇宙的星河之中
 
*     *     *     *     *     *     *     *     *

2009 . 12 . 22.

我在草療與大家分享 " 梵谷的生平與作品 "
還有我的 " 畫畫歷程與經驗 "

在草療 " 聊梵谷 "
我其實是有所顧忌的
但我還是很想讓幾乎和外界隔離的他們
能夠欣賞到梵谷用生命熱情所創造的作品
更想與他們分享梵谷與弟弟西奧之間像朋友一樣的兄弟摯愛

還好最近因醫院要重新布置牆面
向學員(病人)徵畫
我為了要鼓勵大家 " 畫畫 "
於是用了大部份時間分享我的畫畫經驗與過程
沒想到和大家有了很好的互動

其中最讓我驚艷與讚嘆的就是
" 在樹底下看天空 " 這個超有感覺的 " 命名 "




大家一邊聽我分享一邊看我的圖
因為是我自己的 " 親身 " 經歷
所以能栩栩如生像說故事般

尤其我本來不是學美術也與畫畫好像沒甚麼關係
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受到朋友的鼓吹與鼓勵
結果開始了一段非常有趣及豐富的畫畫之旅

我分享的最主要重點
就是要鼓勵他們試試看
畫甚麼都可以
即使如我一開始的 " 亂畫 "
只要 " 不自限 "
都有 " 無限 " 的可能

我鼓勵他們勇敢說出自己的感覺
甚至畫出自己的感覺
畫畫絕對不是只有 " 像不像 " 這個部分
所以當他們看到這四幅 " 亂畫 "
反應非常的熱烈
紛紛表達他們的想法與感覺

我很意外當初我隨興亂畫的圖
今天在他們眼中有了不同的 " 看見 "
這真是太有趣太美妙了
其中 " 在樹底下看天空 " 就是經典
多麼悠閒浪漫或許還要有些頭昏眼花 . . . . . . 

原本是我要拓展他們的生活視野
沒想到他們給了我另一個不同的天空
這樣的感覺 : 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