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下個星期就要從國小畢業了
今天帶回剛出爐熱騰騰的 " 畢業紀念冊 "

班親會時
我已看過他們班的 " 初稿 "
覺得這次為小朋友拍照的攝影師很厲害

他們跳脫傳統 " 大頭照 " 的呈現方式
改用較自然的 " 半身生活照 " 來代替
加上每個小朋友都帶著自己心愛的玩具或物品入鏡
因此每張 " 個人照 " 都非常的自然自在
一點也沒有 " 大頭照 " 的尷尬與僵硬
所以
男生各個拍得帥氣有型
女生各個拍得美麗大方
家長們看了大家都覺得滿意

因為我已看過
所以迪今天帶回完整全新的畢業紀念冊
並沒引起我太大的興趣
但格和拔就不同了
格一看就開始 " 品頭論足 " 了起來

" 迪 , 你們班怎麼男生都絀絀的 , 女生也不怎麼樣 ? "
" 還好吧 ~ " 迪回應
" 會嗎 ? 我覺得男生都蠻帥的 , 女生看起來也都很舒服啊 ~ " 我說

" 看來看去 , 迪 , 你應該算是你們班最帥的 " 格繼續評論著
" 那是當然的 ! 我來看看 ! " 沒想到把拔一聽到 " 迪最帥 " 馬上加入評論
" 迪果然最帥 ! " 把拔掃描一遍後得意的說

" 這個女生不錯喔 ~ "
" 本人還好啦 "
" 是嗎 ? "

" 校花是哪一個啊 ? "
" 我翻給你看 "
" 還好啊 , 這個還比校花好看你不覺得嗎 ? "
" 相片不準啦 "

" 迪 , 這個不錯 ! 可以娶回家當媳婦 "
" 拔 , 你瘋了嗎 ? "

" 哇 ! 這個女生怎麼這麼胖 ? "
" 她有 81 公斤 , 是我們班噸位最大的 "
" 天啊 ~ 81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於是父子三人圍著一本畢業紀念冊
你一言我一語
評論過來評論過去
有時意見相合但大多時候不同
環肥燕瘦各有所好
我在一旁看了覺得很好笑
這是從來沒有出現過的畫面 

" 你們很無聊ㄟ ~ " 我在一旁忍不住說
但根本沒人理我

" 迪 , 你蠻帥的 , 跟你告白的一定很多 , 哪一個 ? 快指給我看  "
" 跟你告白的才多吧 ? 那你先告訴我啊 "
兄弟倆你一言我一語
誰也不願先透露秘密

" 拔 , 你以前有人跟你告白嗎 ? "
箭頭突然轉向把拔

" 有啊 ! 國中時 ... . . . . . . . . . . . .   " 把拔得意的提起當年情事
" 哈哈 ~ 你記了三十幾年還這麼清楚 " 格在一旁揶揄

" 來問我啊 ? " 我終於出聲
" 妳不用問了 " 格說
" 可是你們都有人告白 , 我都沒有 ? "
" 怎麼可能 ? "
" 是啊 , 怎麼可能 ? "

唉 ! 
這個問題就像 " 我是數學老師但從沒教過我兒子數學 " 一樣
從來都不會有人相信

不過我一點都不 care
因為我是個怕麻煩的人
而且一有情事恐怕都沒辦法專心讀書
所以單純不受干擾的青春求學時期
讓我覺得很輕鬆沒煩惱
真好 !

父子三人仍繼續翻著畢業記念冊
開心的評論討論談論著 . . . . . 
沒想到一本小小的紀念冊有這麼大的魔力
原來 " 吾家有兒初長成 "
這是他們的 " Man's talk ! "

突然
腦中出現一個畫面 :
如果 " 畢業紀念冊 " 換成 " 花花公子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