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學期的最後一天
一早起來
迪就一直喊著他的牙齒不舒服
原來那顆搖動的牙
搖得更厲害了

遇到這種事
我就束手無策了

我絕對沒辦法說
" 來 , 張開嘴 . 我來幫你拔下來 "
我一點經驗都沒有
其實應該是我根本 " 不敢 "

所以我很慶幸
以前格換牙
都是 " 自己掉 "
記憶中只有一次剛好去牙科做例行檢查
牙醫師發現一顆將掉的牙
順手就拔了下來

倒是迪
上次在外公家
剛好也有顆要掉的牙
弄得他哇哇叫

外公一聽馬上說
" 這簡單 , 拿根線來 , 綁上一拔就下來 "
他說得好輕鬆
我們聽得很緊張
像在聽甚麼 " 酷刑 " 般
尤其是迪
嚇得直說不要

外公見狀繼續說
" 以前你媽媽和阿姨們小時候的牙都是我這樣拔的
  很簡單 , 一點問題都沒有 "

迪看著我
我故作輕鬆說 ( 其實小時候也不覺恐怖 )
" 是啊 , 小時候我們的牙都是這樣拔的 ,
  外公超厲害 , 你可以試試 "

雖然有我的口頭背書
但我可能還是散發出害怕的能量
所以迪的意願還是很低
倒是外公興致仍高
於是連哄帶騙半推半就
在大家都還來不及反應時
牙齒就被外公給拔了下來
" 簡單吧 " 外公得意的說

迪的痛苦解除
也覺得外公真神奇
破涕為笑

雖然有過小時候與現在成功的經驗
但今天早上
我唯一想到的辦法還是 " 找牙醫 "

於是安撫迪
要他先到學校
等牙醫診所開門
我九點再到學校接他
請他先忍耐一下

沒想到外公送報紙來
知道了這件事
馬上自告奮勇要到學校 " 拔牙 "
我說這次的牙是 " 臼齒 " 比上次大
恐怕比較麻煩
還是送到牙科處理

外公聽完仍一派輕鬆的說
" 簡單的事我來處理就行 , 你去上你的英文課 , 別擔心 "

於是外公帶著 " 線 " 與 " 一瓶水 "
就到學校去了

果然是 " 簡單的事 "
外公靠著一杯 " 思樂冰 " 
讓原本不肯合作的迪就範
一下就把牙拔了下來
應迪要求
外公帶著 " 戰利品 " 凱旋歸來
又是一派輕鬆的訴說著整個過程

" 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
我實在佩服外公的膽識與寶刀未老

我一直想不通的是
為什麼上一代覺得 " 簡單的事 "
到了我們這一代都變複雜了 ?
是真的進步了 ?
還是我們擔心太多也想太多 ?



P.S.  除了幫人 " 拔牙 "
        還有幫人 " 掏耳朵 " 
        也是我不敢做的事

        其實小時候我很享受靠在媽媽的腿上
        讓她溫柔輕巧的幫我掏耳朵
        那是我覺得與媽媽最親近的時候
        但是耳朵很敏感
        一不小心容易弄痛 ( 而且很痛 )
        所以當了媽媽我一直不敢做這件事
        如果需要
        當然又是找 " 耳鼻喉科醫生 "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