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到朱銘美術館參加四天三夜的夏令營
這是他人生第一次自己一人在外過夜
他說他很害怕
我說以前我小的時候也會
即使現在長大了
很多時候也會
不過我們要給自己機會
經驗多了
害怕就會少些

帶隊姊姊說如果他想我們
可以借他手機打電話回家
結果. . . .

格問
迪有打電話嗎
沒有
拔問
迪有打電話嗎
沒有
大家回家第一件事都問同一件事
答案都沒有

其實我早知道的
人只要跨出第一步
之後就容易多了

記得
格第一次自己出國到紐西蘭遊學(小六)
在機場入關前
見他鬱鬱寡歡
從不擔心他的我
見他這樣
也不免開始擔心
趁他登機前
打電話給領隊
結果他一接電話
開心的說他認識了新朋友
現在正一起打牌
他的口氣
讓我放下了心中那塊石頭

之後
我每天寫一封傳真給他
他都沒回
終於有一天接到他的電話說
他每天都很忙沒時間
所以沒辦法回應我
要我不用擔心他
(前些日子他整理東西時發現這些傳真,看了告訴我說:好感動)

其實
有一年我自己到瑞士玩
玩到要打電話回家
怎麼都想不起家裡的電話
誇張吧

讀大學第一次離家
聽說很多人會偷偷躲在棉被裡哭著想家
結果我是因為學校系上迎新活動太多
忙到累得沒時間想家
結果就這麼輕易度過了 "想家期"

所以說
我很能體諒他們
不管是 樂不思蜀
還是 忙不思蜀
或是 累不思蜀

換個角度想
表示他們適應力強
其實有很多時候是我們當父母的放不了手

我想小王子
現在應該是. . .樂不思蜀

祝他玩得愉快
也恭喜他跨出了生命中的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