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令人留戀的卡布里啊
那令人陶醉的景色多美
放眼望去到處是一片碧綠
我始終也未能忘記你
 . . . . . . . . . . . . . . . . . . . .
















" 藍洞 " 是這次到 " 卡布里島 " 最大的 " 誘因 "

其實第一次到卡布里島
我只留下一個 " 普通 " 的印象
我想是時間太短太匆促

記得那時候我們幾個人包了一輛車
環卡布里島一圈
感覺跟我們的 " 小琉球 " 差不多
沒甚麼特別值得留戀的
所以當時一直無法理解 " 卡布里島 " 這首歌
歌詞裡的優美意境

上次為什麼沒去 " 藍洞 " 
我也不記得了
反正沒甚麼特別的感覺與印象
所以我應該沒有甚麼理由會再訪卡布里島的

後來陸續看到 " 藍洞 " 的相片
那迷幻不真實的 " 藍 " 開始吸引了我
於是有機會再去 " 卡布里島 " 的想法就出現了
所以這次到義大利當然就不會錯過了



但要能如願進入 " 藍洞 " 
是必須有許多條件配合的

首先 " 風浪不能太大 "
因為進藍洞是 " 划小船 "



再來不能遇上 " 漲潮 "
因為藍洞的入口高度大約一公尺
漲潮之後洞太小船就進不去了



還有一定要 " 天公作美 "
必須是一個 " 有陽光 " 的日子
因為藍洞的 " 藍 " 靠的就是陽光的 " 反射 "
少了陽光
我想藍洞應該就變 " 灰洞 " 或 " 黑洞 " 了

很幸運的
這次我們到藍洞時
各項條件都具足
於是我們有了一趟 " 藍色迷幻 " 之旅



說 " 迷幻 "
是因為當你進入" 藍洞 " 時
你會有如夢似幻的不真實感
你會突然不知身處何方 ?

" 藍洞 " 的 " 藍 " 是超現實的
是很難想像的
於是短短的停留如作夢般
仿如身處夢境中 . . . . . . . . 





出了洞
如夢乍醒
我突然有意猶未竟
空虛失落的感覺 . . . . . . . .

" 好想再進去一次喔 ~ "

我想是因為我一路與船夫高唱義大利名謠太 high
沒能在 " 藍洞 " 裡 " 靜靜 " 的感受 
深深的烙印 . . . . . .



 



帶著一絲絲的悵然離開 " 藍洞 "
" 或許我會再回來 " 我這麼想著

回到港口
因時間不多
我們搭上計程車往 " 維多利亞廣場 " 去
因為那裏有個 " 吊椅站 "
可通往卡布里島的最高峰 " 索拉羅山 "









在吊椅上俯瞰卡布里島
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體驗與風景

索拉羅山上有一座廢棄的城堡
附設的咖啡館居高臨下
美麗的碧海藍天風情一覽無遺









坐在這兒
吹吹海風
喝喝啤酒
吃吃冰淇淋
看看遠方
發發呆
真是悠閒愜意極了 ~

這麼美
這麼舒服
大家都捨不得離開
一直待到我們必須趕船回拿波里
於是趕緊搭上 " 飛計程車 " 奔赴碼頭



因趕時間
計程車司機以高超的技術
在蜿蜒的山路飛馳
山路超窄
剛好是兩車的寬度
一邊是山一邊是斷崖
坐得我們驚呼連連心都快跳了出來
比雲霄飛車還刺激

記得我稱 " 印度 " 的司機是世界第一
現在我覺得 " 卡布里島 " 的司機更勝一籌 !

" 使命必達 "
果然在開船前的兩分鐘我們安全抵達碼頭
這一路的飛奔
真是酷極了 !


( 這是上山的司機 , 技術也是一流 )



大家依依不捨的離開 " 卡布里島 " 頻頻回首
突然想起 :

那令人留戀的卡布里啊
那令人陶醉的景色多美
放眼望去到處是一片碧綠
我始終也未能忘記懷你
. . . . . . . . . . . . . 


現在這首歌
已能引起我的共鳴
因為
卡布里島美呆了 ~

再見了
美麗的卡布里島
希望有機會再去看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