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小王子突然抱著我
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他想起以前他傷心難過的時候
我都會抱著他安慰他
" 現在沒有嗎 ? " 我很訝異的問
小王子沒有回答

今天和朋友聊到家裡的 " 老二 "
發現都是 " 數落 "
突然覺得小王子好可憐

他一直是那麼的可愛
那麼的有創意
那麼的貼心
只因為他的很多行為
不合乎我們的期待
因此得到的責難比讚美多很多

更倒楣(幸運)的是
他有一個從小自我管理很好的哥哥
這也讓他常常動輒得咎

雖然我常常提醒自己
但情緒一來也管不了這麼多

今天趁大家都不在家
我決定和他來個 " 約會 "
帶他去他想去的餐廳
好好吃個飯

小王子受寵若驚露出燦爛的笑容直問
為什麼?
(因為他的要求常常因為我們覺得他表現不好而被拒絕)
" 因為我們兩個從來沒有單獨吃過飯啊 ", 我說
不過他堅持這不是 " 約會 "
因為 " 男女朋友 " 才算 " 約會 ", 他說
" 可是你以前還說要和我結婚 " ,我故意逗他
" 那是我小時候不懂事 "
原來小王子長大了( 雖然他現在才小三 )

這一餐我們吃得很開心(因為沒有條件,目的)
尤其是小王子
嘰嘰喳喳說了好多事
我告訴他以後長大如果不在我身邊
遇到傷心難過的事
除了回家
也可以約我吃飯
就像現在這樣
小王子笑著點點頭
不過不是 " 約會 " , 他仍堅持

當父母真的很難
需要常常提醒自己
即便如此我們仍常常不自覺的犯錯

所以同學們
我們要互相提醒 互相打氣囉

我希望小王子的燦爛笑容永遠都在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