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峨眉 " 是爸爸與媽媽的故鄉
爸爸住在水流東的山裡
媽媽住在峨眉的街上

雖然我們姊妹都在台中出生長大
但一年之中
總會回去個幾次
看看外婆
探探親

記憶中
小學二三年級的暑假
都是在峨眉的外婆家度過
那時候小舅舅新婚還沒有小孩
小阿姨也未嫁
所以工作之餘
總會陪我們到田裡玩
抓青蛙   拔土豆   摘果子 . . . .
讓平常在都市生活的我們
也能享受田園之樂

至於回伯父家
總要走很久的山路
然後還要被堂兄弟們欺負
因為都市小孩對任何山裡的 " 蟲 " 都怕
更不用說是 " 蛇 " 了
所以我們都比較喜歡回外婆家

不過每次從峨眉回來
不管是外婆家還是伯父家
都會被蚊子咬成 " 紅豆冰 "
另外舊台三線彎彎曲曲的路
也總讓我們 " 暈車 "
所以這是我們回峨眉最害怕的兩件事

長大之後
慢慢發現
峨眉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路拓寬了
每次開車回去
總是一路欣賞美景
享受不已 . . . .

峨眉
對我來說
一直是
既熟悉又陌生的
故鄉

當我得知
在十一月份
有個 " 大隘藝術節 "
而 " 大隘 " 指的就是 : 北埔   峨眉   寶山  時
就引起了我的興趣

尤其 " 峨眉天主堂 " 是其中一個展點
更是讓我有 " 非去不可 " 的念頭
因為我曾經在這個地方
讀過六天的幼稚園

好奇妙的感覺 : 

一群不認識的人
在一個你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因為他們的熱情與藝術創作
把你又 " 拉 " 了回來
與這塊孕育你父母的土地
重新產生連結 . . . .

我想
這就是一種 " 緣份 "
一個美好經驗的開始 . . . . . . 




大隘藝術節: http://tw.myblog.yahoo.com/dai_ar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