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的運動會
迪最在意的是
80 公尺賽跑競賽
因為從一年級至今
他每年都是第四名
老與 " 獎牌 " 擦身而過 

今年他說他有希望了
因為每次預賽練習
他都得第三
所以更加賣力跑
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績

皇天不負苦心人
他真的得了個 " 銅牌 "
後來班級接力賽
又得了個 " 銅牌 "
這個 " 雙喜臨門 "
讓他開心得不得了
尤其是在學校 110 歲的生日運動會 

     

( 其實在所有的運動項目裡面
  我最害怕 " 賽跑 " )
                                        
  
運動會剛過
星期二到迪班上講故事時
和他們分享 " 運動家的精神 "

我問他們
賽跑時有什麼感覺
大部分男生都說
" 沒感覺 "
一開始我並不滿意這個答案

倒是有幾個女生說
" 很緊張 " , " 會發抖 " ,. . . .
很合我意 
甚至有個女生說
她邊跑邊想 : 一定要幫班上爭取榮譽 . . . . .
我這才想起
那天班級接力得第三時
她哭得很傷心

突然我恍然大悟
問那些 " 沒有感覺 " 的男生
跑步時他們想什麼
他們說
什麼也沒想
腦筋一片空白
就只是
衝   -   衝   -   衝  -
" 金牌 " 就來了

多麼有智慧啊

原來
放空
是他們的致勝武器

想太多
是我們失敗的原因

而這些沒感覺的人
就這麼把金牌銀牌通通贏走了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