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做的 " 茶葉蛋 " 嗎 ?
http://www.wretch.cc/blog/lindystyle/20388883

每天早餐我都會多給格一個蛋
以補充他成長期的營養
" 茶葉蛋 " 是最近他最常吃的蛋

天天吃茶葉蛋
格沒甚麼抱怨
我問他 " 吃不煩嗎 ? "
他說 " 還好 "
倒是我這個做茶葉蛋的媽 - " 做煩了 "

前幾天茶葉蛋吃完
我不想再做
於是在早餐用電鍋蒸包子饅頭時
我順便放了一個生雞蛋一起蒸
就換個口味改吃 " 白煮蛋 " 好了

其實我不知道蒸包子的時間一起蒸蛋
蛋的 " 熟度 " 如何 ?
我問格
他的回答是 " ok 啊 ~ "

這個答案我不甚滿意
於是第二天早上我多放了一個蛋
我想自己吃吃看

沒想到這樣蒸的 " 白煮蛋 "
可能是我的水放不多
一口咬下去 ~
讓我有了 " 驚喜 " 的大發現 :
" 蛋黃 " 黃澄澄的 " 半生不熟 "



這不是 " 黃金蛋 " 或 " 溫泉蛋 " 嗎 ?

太好了 !
這個意外驚喜
引發我做 " 黃金蛋 " 的動機

好奇愛玩的我
立刻上網 " google "
果然馬上搜尋到上萬筆的資料
經過我的整理簡化
哈 ~ " 黃金蛋 " 就 " 誕生 " 了 !



怎麼做呢 ?
簡單 !
我來告訴你 :

首先將洗乾淨的蛋
放進鍋裡加水蓋過蛋
然後開始煮 ( 可加些鹽及醋防止蛋煮破 )
從 " 煮沸 " 後開始 " 計時五分鐘 " 後熄火 ( 時間控制是關鍵 )
然後立刻將蛋撈起放進冷水裡降溫 ( 防止熱度將蛋黃熱熟 )
等蛋降溫後就可開始剝殼
將剝好殼的蛋放進 " 醬汁 " 浸泡一夜
隔天早晨就有好吃的 " 黃金蛋 " 當早餐了



     

張大眼睛可愛的黃金蛋
保證讓你活力開心一整天 !
你也來換個口味
試試看吧 !

ps. 醬汁的口味可隨個人喜好調配
      最簡單的調法 :
      水 : 醬油 : 冰糖 = 4 : 1 : 適當 
      醬汁也是煮 " 涼 " 後備用 ( 以免影響蛋黃熟度 )
      我用這樣的比例覺得太鹹
      所以泡了一晚的蛋就全被我撈起
      以免越泡越鹹

      另外因黃金蛋是冷冷或冰冰的吃
      所以比較適合熱的天氣時吃
      趁這幾天天氣回暖
      可以 " 趁熱 " 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