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楊貴妃愛 " 荔枝 "
但你知道楊貴妃也愛 " 石榴 " 嗎 ?

 


話說唐太宗寵愛楊貴妃
最愛看貴妃酒後醉態
因此常把貴妃灌醉
以觀賞她那妖媚姿態

在觀賞之後
唐太宗常剝石榴餵食貴妃口中醒酒
朝中大臣看不下去
對貴妃怨言日生
貴妃為此很不高興

某日貴妃彈琴斷絃
藉機向唐太宗訴苦
唐太宗寵愛貴妃
當下下旨
今後不論將相大臣
見貴妃均須行跪拜之禮

從此大臣們見到貴妃無不拜倒在地
因為貴妃平日很喜歡穿繡有 " 石榴花 " 的裙子
所以那些大臣私下都會用 " 拜倒在石榴裙下 " 的話來開玩笑

這就是 " 拜倒石榴裙下 "
的由來






小時候鄰居家的庭院
有棵石榴樹
常見它開花結果
但從來沒嚐過石榴的滋味

前幾天爬山
在山下見到碩大鮮紅的進口石榴
好奇愛嚐鮮的我
馬上買了幾個回家

回家一切
哇 ~



怎麼吃啊 ?

我開始發揮想像力
想像自己是 " 唐太宗 "

開始發揮創造力
想辦法食用這貴妃喜愛的石榴

於是我找出適合的湯匙
小心翼翼的慢慢挖
但紅色的汁液還是亂噴
噴得我一身紅

天啊 ~
這比吃荔枝要麻煩太多了
難怪眾臣們會看不下去

好不容易吃完了半顆
留下半顆讓格跟迪也開開眼界













另一顆
我找了個氣定神閒的早上
聽著音樂
悠閒又優雅的慢慢玩慢慢享受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