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爬山
在山上遇見三條蛇

這樣的語氣
感覺我很鎮定
其實一點也不

第一條蛇
又長又大
竄得很快
嚇的我兩腿發軟站在原地尖叫跳腳

第二條蛇
和第一條蛇同種
但是條小蛇
而且離我很近
所以我連跑帶跳帶叫跑得很快很遠
( 跳是因為我怕踩到它 )

天啊 ~
今天陽光亮眼
微風徐徐
雖然熱
但有風感覺不悶
是 " 蛇 " 喜歡的天氣嗎 ?

記得去年夏天
有天爬山也是連碰兩條蛇

今天已經碰到兩條
不會再有了吧 ?

如果再碰第三條
我一定要破除我的 " 慣性反應 "
" 我應該鎮定站著深呼吸一口 , 然後看著爬過的蛇對它說 : 你好可愛 ~ "
我跟身旁的好友說

結果 ~ 結果 ~
真的出現第三條蛇
它是一條 " 青蛇 "
尺寸介在第一與第二條之間
我還是很恐懼的叫著退了好幾步
可是這條蛇不像前兩條一溜煙就不見
反而一動也不動的靜止在路上
幾個山友用樹枝丟它用石頭嚇它
這位 " 小青 " 仍然不動如山
" 難道死了 ? " 有人這麼猜
" 還是裝死 ? " 又有人這麼說
結果好友用樹枝就近去碰它
這回它終於醒了
一溜煙鑽進了草叢裡

" 不知是真的裝死還是和我一樣嚇呆了 ? "
等它進了草叢
我才想起剛剛遇見第二條蛇後我說要破除 " 慣性反應 " 的事

" 你應該說 : 這條蛇真美 ! " 好友在旁說
" 是啊 ! "
如果不是蛇 
我一定會好好欣賞
然後興奮的為它拍張照與大家分享 
可是這次我還是一如往常的反應 : 恐懼害怕跳腳加尖叫

後來又遇見兩隻 " 蜈蚣 "
經過三條蛇的 " 洗禮 " 之後
這兩回我鎮定多了

只是只是
下回再遇見 " 蛇 "
我會怎麼反應 ?
我想我一定還是 " 又怕又叫又跳 "
" 慣性 " 果然不容易破除啊 ~

但想想會讓我害怕的東西不多
可以有機會 " 又怕又叫又跳 "
其實還蠻過癮的

所以
就 " 順其自然 " 囉 ~

不過還是少遇見為妙
我也怕嚇著它們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