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妹妹工作的緣故
我們全家人和 " 草療 " 的關係很密切

妹妹常說 : 
醫院有我這個員工,真是賺翻了
因為只要付一個人的薪水
就可以有一家人的付出

例如 : 
媽媽持續提供她做的衣服,袋子,帽子 . . . 給病人使用
爸爸協助打包 , 運送及幫忙志工資源連結
大姊一家人的定期捐助,百貨公司贈品的提供 , 還有部落格的分享
二姐三不五時免費提供各項廣告交換物品
小妹二手物品的捐贈 . . . 等

每個人的種種付出已多到讓我取之不盡
難怪我的同仁常對我說: 
如果OT主任換成別人
一定很難撐下去
因為要找到這麼高能量的家庭組合並不容易

或許是媽媽從小的身教
或許是愛屋及烏
反正從妹妹進草療工作開始
至今十幾年
只要草療有需要幫忙
不管是出錢出力
我們一家人總是盡力而為

因此草療對我來說
是既熟悉又陌生

因妹妹曾經利用我的 " 部落格 "
在課程中與病人分享
獲得很大的迴響
讓我間接得到很大的鼓勵
更讓我知道原來我的一些生活態度與美好事物的分享
是可以有感染力的
於是我告訴妹妹
如果有需要
我很樂意親自現身與他們分享

就是這個機緣
今天終於讓我有機會踏進 " 草療 "

對於這次一個小時的分享
我其實是很興奮與感激的
興奮的是 : 對我來說這又是一次從來沒有過的經驗與體驗
感激的是 : 他們提供我一個可以回饋社會的機會

事前其實我想了很多
因為分享的對象不是 " 一般人 "
而是患有 " 精神疾病 " 的人
我是應該刻意針對他們的 " 狀況 " 來分享 ?
或是就如我平常一樣毫無分別 ?

" 你就做你自己 , 把你的快樂分享出來就好 "
這是妹妹最後給我的建議
也讓我恍然大悟 :
" 他們只是一群生了病的人 , 除了生病 , 他們和我們是一樣的 "
於是我決定要 " 開心輕鬆 " 的與他們分享

分享前
妹妹帶我們參觀 " 社區復健中心 " 與 " 院區 "
讓我們看到了他們的生活環境與工作方式
看到他們賣力認真的工作 ( 洗衣坊 , 洗車坊 , 烘焙坊 , 中西餐廳 , 菜圃 , 手工代工廠 , 園藝整理 . . . . )
讓我非常的感動

分享時
我把我看到與感受到的告訴他們
雖然他們因治療吃藥而顯得比較遲鈍
但從他們的反應與眼神中
我仍然看得到他們對生活與生命的渴望
其實他們要的跟我們一樣

時間很短
結束時有病人問 :
我下次何時會再來 ?
這樣的問題對我來說是最大的鼓勵
我知道有人感受到我的真誠與給他們的祝福

謝謝李慧 ( 就是我妹 )
謝謝草療
謝謝所有在場聽我分享的一百多位病人
還有其他不在場的病人
及草療所有默默付出的醫護人員與工作人員
當然還有我親愛的家人 ( 爸媽妹妹們還有妹婿及小朋友們都到場了 )

原來
今天 " 收穫最多 " 的就是 " 分享 " 的我
" 感動最多 " 的還是 " 我 "

" 有心的地方就是天堂 "
我跟他們這麼說

祝福所有的 " 草療人 "  
願你們早日康復
重新回歸正常生活
勇敢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
加油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