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是這學期
到迪班上說故事的最後一天
也是小朋友最期待的一天
因為
他們可以用他們的 " 星星卡 "
來和我換禮物

而他們今天最想兌換的禮物
當然就是
" 外公的手製套幣 " 囉



人都是需要被讚美與鼓勵的
所以以前帶班時
有 " 小鴨卡 "
現在說故事
有 " 星星卡 "
只要表現好
就可以集小鴨或星星(點數)
等學期末就可以和我兌換禮物了

不管是以前的國中生
或是現在迪班上的小朋友
都對這個活動很有興趣
一方面我對他們的好表現
從不吝惜給點數
另一方面我準備的禮物
都不是他們容易在外面買到
所以他們都很期待
因此表現也都越來越好

今年的禮物
除了 " 外公的手製套幣 "
還有



我從國外帶回來的 " 啤酒杯墊 "
( 順便讓小朋友知道,有些收藏是不需要花錢的 )







我在展望基金會
認養的 " 史瓦濟蘭 " 小朋友
來信信封上的郵票
( 順便告訴小朋友,以前我的學生們每人每個月只花10元認養非洲小孩的故事;
   讓他們知道 : 小小的力量也可以幫助需要的人,千萬別小看自己的能力)







各個專櫃寄給我有設計感的產品行銷卡片
( 告訴小朋友,在垃圾郵件中也可以尋到寶 )







還有換不到套幣的人 (  點數不夠 )
也可以換零散的錢幣

其中
這個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 的錢幣
是我們在這堆零錢中發現的新寶貝
大家搶著要



所以
它就是下次兌換禮物的
" 超級主角 " 了

大家繼續努力喔 !



p.s. 其實兌換禮物只是個手段
        每次我都會讓孩子們知道我是多麼的用心
        讓他們得到有可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禮物
        所以他們都會非常的珍惜

        另外我也要他們收到任何禮物時
        要心存感激
        千萬不可以視為理所當然
        否則
        下次就沒禮物了

        現在的孩子都太幸福
        所以要隨時機會教育
        透過兌換禮物的活動
        讓他們學會惜福與感恩
        這是意外的大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