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冬初春的 " 羅馬公路 "
一路櫻花嫣紅




嫣紅
配上藍天白雲與層層青山
讓第一次造訪的我
就這麼愛上了她的迷人景色




第一次造訪
是為了一個星期後的 " 單車之行 " 探路




" 羅馬公路 " 
是許多單車迷的 " 經典路線 "

除了風景一路優美
彎彎曲曲起起伏伏的山路
也能滿足單車迷的騎乘樂趣
對於初騎者來說
更是一個挑戰




別看我好像信心滿滿
準備出發
其實我雙腳發軟




有別於上次爬玉山前的準備
這次一點準備都沒有

不是我掉以輕心
而是把拔沒搞清楚狀況
我一直以為是 " 親子路線 " 呢






所以當我知道是 " 羅馬公路 " 時
除了事先 " 探路 "
還不時給自己 " 心理建設 "

想想平常有爬山
體力應該還可以

" 腳力 " 或許不足
但騎不上去時
下來走走
也是辦法

而最大的支持來自
小妹婿要在家 " stand by "
隨時開車來支援我

所以雖然我仍害怕
但還是給自己機會試試看




看我附近沒什麼人
就知道我 " 殿後 "
" 勇腳 " 們早已不見蹤跡




一路上除了 " 體力 "
還需要 " 意志力 "

更重要的是
努力往前騎之外
我還保持對身體的覺知
絕不逞強

體驗上坡時的氣喘吁吁
然後調息

享受下坡時的快感
卻小心翼翼

因為
下坡是騎單車時
最易發生意外的時刻




YA !

就這麼
我花了三小時四十五分
騎完三十六公里的 " 羅馬公路 "

真是身心舒暢
對自己也信心大增




其實騎完羅馬公路
還有另外三十六公里的路等著我們

但我已達成我的目標 - 騎完 " 羅馬公路 "
" 意志力 " 也就在興奮之後跟著潰散

所以後三十六公里
我大概只騎了二十公里

不過同行的車友
及不認識的車友
都認為今天的 " 勇腳 " 是我
因為我竟然騎了一部 " 八段速 " 的小摺
就征服了 " 羅馬 "
體力與腳力
真行

看來
我平常的爬山訓練是有用的

所以
" 羅馬 " 
果然不是一天就可造成






PS.

羅馬公路真的很美
尤其現在一路櫻花盛開
非常浪漫

其實
我覺得她是一條超適合 " 健行 " 的路線
不過我想大家還是 " 開車 " 去吧

即使是星期假日
車都不多呢
所以很悠閒很舒服

當然你也可以挑戰 " 鐵馬 "
那更會是一趟難忘之旅

我想
如果可以騎 " 馬 "
那會是最 " 帥 " 的






羅馬公路東起桃園縣羅浮,西至新竹縣馬武督

交通資訊
*走北二高,從關西交流道下,接三號省道之後接行118號省道即抵達羅馬公路沿線景點。
*走北二高,從大溪交流道下,往北橫公路方向,經羅浮即可抵達羅馬公路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