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 27



楚格峰 ( Zugspitze )  只有 2968 公尺
但卻是德國第一高峰



只要有山
我絕對會忍不住想要去
所以一定會想盡辦法排除萬難將它擠進行程
當然楚格峰也不例外



突然想起從前有個愛爬大山的同事説過:
每次氣喘如牛累得半死
就邊爬邉告訴自己:
下次絕對不要再爬了
可是每當咬緊牙根憑著意志力登上頂峰
看見群山環繞天地之大的美景後
所有的辛苦瞬間化為烏有
然後就無法自拔的
一次又一次的繼續登山 . . . .



這樣的感覺在我爬上玉山
到過歐洲的幾個大山之後
深有同感
連格都説到歐洲如果沒有登山的行程
就會覺得不夠完整
會有少了什麼的強烈感覺

幸運的是:
在歐洲不需咬緊牙根氣喘如牛
就能藉著登山齒輪火車或纜車
輕鬆到達三四千公尺高的山上
飽覽壯濶的群山美景 . . . . 而小天下

我想我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
也無法自拔的上癮了 . . . .



原本昨天大家有些累
想到到楚格峰要換幾次車有點懶
但睡了一覺補足元氣之後
我們照原計畫行動

還好我們來了!
因為實在太美了!





楚格峰下的高山湖泊"艾比湖"( Eibsee )
簡直晶瑩剔透的像顆藍綠寶石般閃爍著
湖邊盡是攜家帶眷的戲水人潮
充分享受著大自然的美麗恩寵










登高往下看
艾比湖像貓的眼睛
深遂而寧靜






登纜車上到楚格峰頂
才知還需攀爬一小段山路到達"金十字架"處才是頂峰最高點




這是一段不算難需靠手腳攀爬的山路
但有點陡直
需不懼高且要有些膽量與勇氣才行

當然一定要試試!














膽大、心細、腳踏穩
我成功了!
超酷!超美!超有成就感!
我就站在德國最高點 - 楚格峰頂 !






從沒想過 :
整個德國都在我腳下呢
帥極了 !



PS. 在峰頂遇見一個從美國來德國出差的大陸同胞
       請我幫他照相
       他說剛剛已上來一次
       但相片照的不夠好
       心想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不能留下遺憾
       於是決定再上來一次
       幫他照了不少相片
       並請他看看滿不滿意
       免得還要再上來一次
       真是太可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