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 , 蘆筍怎麼賣 ?
 別急 , 我查查看 . . . . 

 
 哇 ~  好想統統買回家當 " model "  -  靜物寫生


 這是我最愛的傳統麵包 " Brezel  "

 
 選什麼口味好呢 ? 


 像大餅的 " 起司 " , 是歐洲人的最愛 , 味道越奇怪越貴

 
                                              還有"火腿"和"香腸" , 是啤酒的最佳拍檔


 看 ! 這隻蒼蠅久久不走 , 美味就不需老闆介紹了



在薩爾茲堡第三天的一大早
把拔興沖沖的提了好幾袋 " 嬌豔欲滴 " 的水果回來
說他發現了新大陸
原來在莫札特出生地附近的一處廣場有傳統市集
很熱鬧很好玩

每次出國
只要有時間
我就會希望可以找到當地的傳統市場
你可以在最短時間裡
知道他們的飲食內容與習慣
而且可以認識一些我們沒見過的蔬果與食物
非常有趣

*             *            *          *           *            *         *   

記得有一次
我帶一位第一次到台灣的美國友人
到南門市場逛
那天她大開眼界
只要可以試吃的
她統統願意嘗試 ( 我很怕她腸胃適應不良 )
我想盡辦法介紹我們的食物
甚至比手畫腳
她開心極了
直說這是她到台灣最難忘的經驗
回國前還塞了一包五公斤的白米進行李箱
我笑她前輩子一定是中國人

*             *              *               *                *                 *

那天傍晚
我們去市集時
因下雨
只剩幾個攤子

可惜的是幾個賣花的攤子都已收
沒辦法感受到歐洲傳統市場最浪漫的氛圍 . . . . . .


P.S. 在歐洲買蔬果是不能摸不能挑的
         你只能告訴老闆要買什麼
         然後他秤給你
         對我們來說很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