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 24

已想不起是在什麼時候認識梵谷?
但第一次在"奧塞"美術館
看見"奧維教堂"這幅畫時
我整個人被震住了!



飽和的色彩
強烈的筆觸
整張畫充滿張力

象徵祥和的教堂
怎麼讓我有種要炸開的感覺 ?
尤其是天空的藍
藍得讓我無法想像

我在畫前整個人呆住
這樣的震懾
讓我感受到梵谷用生命在做畫的強烈力道
於是我突然懂得 :
他的執著
他的熱情
與他的瘋狂



走在寧靜的奧維小鎮上
想像著梵谷在生命臨終前是如何生活?





走進他最後的住所"維拉酒館"
在窄小的房間裏
他是如何絕望的舉槍自盡?




在視聽室看著他最後在奧維的生活描述
我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從來沒想過
有一天我會在這裏
在梵谷最後生活的屋子裏
聽著他的故事
跟他靠得這麼近




走到奧維教堂
教堂比我想像的大很多
厚實的黃灰石色
沈靜而樸拙
是梵谷的筆賦予它生命
把它畫活了起來






往下走是一大片一大片黃澄澄的麥田




梵谷與弟弟西奧
就一起長眠於此地一墓園



沒有西奧就沒有梵谷
他們的兄弟情深
是梵谷燃燒靈魂的最強後盾








遼闊的麥田裏
有幾個人在烈日下作畫
此情此景令人唏噓
因這是梵谷最後一幅畫"麥田群鴉"的場景




畫完這幅畫兩天後
梵谷就結束了他短暫如煙火般的一生






走到奧維小鎮的 " 瓦玆河 " 邊
蔭涼處微風吹拂
河景美得令人沈醉
梵谷可曾有過如此靜謐美好的心情?










走過充滿梵谷風情的可愛火車站地下道
再見了,奧維小鎮!



再見了,梵谷!






PS.

在奧維小鎮裡
梵谷曾經作畫的地方
就會有梵谷的畫作在旁讓我們感受實境


杜比尼花園





市政廳





奧維的階梯







麥田 ?





維拉酒館老闆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