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 23

旅行會去那些地方
有時候是"緣分"
像"聖馬歇爾山"就是



在找巴黎資料的時候
無意間發現:聖馬歇爾山 ( Mont St. Michel )
這個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
之前我從不知曉
當我看見圖片
立刻被吸引
決定馬上納入行程去"朝聖"

從巴黎到聖馬歇爾山
説近不近
説遠也不會太遠

搭 TGV 火車約兩小時十分鐘
再轉搭巴士一小時十五分鐘
共 " 三個半小時 " 的車程
對於 " 朝聖 " 來說
應該是相當近的距離

聖馬歇爾山其實不是山
它是個島

它的美在於建築與地形的完美結合
加上所處環境的潮汐變化所帶來的神秘感覺
讓它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景觀
像馬特洪峰一樣
只要見過一眼就永難忘懷
是種"一見鍾情"的悸動!



我坐在巴士的最前排
當時間慢慢靠近抵達時間
我屏著息不敢眨眼
很難想像眼前的山與樹
會突然變成海與島
而聖馬歇爾山又會如何映入眼簾?
我好奇的睜大眼等著



看到了!
驚鴻一瞥
就像圖片上的一樣!

I am here !

真的有種朝聖的感覺 ~


車子並不能直接駛達島前
而是要在約一兩公里前的停車場搭免費的接駁車
這條連接島的路
可是會隨著潮汐的漲退而變長變短



島上隨地形而建的是座 " 修道院 "
這麼特殊地形與建築的完美結合
朝聖的人當然絡繹不絕



看滿滿擦肩接踵的人潮
沿著小徑蜿蜒而上
兩旁一間接著一間的紀念品小店與餐館
很有九份 " 山城 " 的 Fu ~



其中最著名的 " 布拉媽媽餐廳 " 內
有最知名的 " 蛋包料理 "



這蛋包是將蛋液打到極發
再用平底鍋在爐火上烘烤
裡面並沒有包任何東西
配料是放在旁邊的
口感軟軟嫩嫩拋拋有空氣感 ( 讓我想起薩爾茲堡的空氣蛋糕, 很雷同 )

 

就一條路緩坡向上
兩旁小店邊走邊看邊玩
要上修道院一點都不困難











修道院裡有一座非常靜謐優雅的花園



還有非常美麗的迴廊









這就是大天使 " 聖馬歇爾 "



從修道院往下看
海天一色





聽說十九世紀建築長堤連接聖米歇爾山之後
水流受阻
潮水的起落在沙地流下大量淤泥和沉積物
久而久之地勢變高
島的形狀改變
海潮奇觀就隨之消失了
( 聖瑪洛海灣漲潮時, 潮汐之間超過 15 米落差 , 每逢傍晚 , 
  大西洋的潮水有如萬馬奔騰般撲過來 , 聖山頓時變成汪洋 ,
  蔚為奇觀 )





離開聖馬歇爾山時
天氣比來時晴朗
藍藍的天空襯得聖馬歇爾山更加迷人

頻頻回首
就是不捨它那雄偉英姿的獨特不凡魅力 !

聖馬歇爾山之行
果然是趟 " 朝聖 " 之行 !






PS.1
可能因昨天巴黎太熱又走太多的路
格今天在往聖馬歇爾山的火車上開始發燒
所以他今天是非常無力的勉強逛完聖馬歇爾
也因擔心他的不舒服
我們只能走馬看花無法細細品味
希望有機會再回來
而且至少要住上一晚
才能見識祂在不同時間所展現的美
也才不會這麼的匆促

PS.2
今天見識到法國人的高機動性:
因從 Rennes 到聖馬歇爾山的巴士班次不多
但朝聖的人滿多 (日本人很多 )
所以當我們上車時已無座位
後來他們馬上加開一班車讓無座位乘客乘坐
也因此我能坐到第一排的好view位子
回程最後一班 17:20
如果搭不上就要隔天九點多才有車
也是因為人多馬上又加開一班車
真是貼心且高機動性
令我刮目相看 ( 因法國人常罷工 , 第一次到巴黎就曾經地鐵搭到一半
莫名其妙的全車都被廣播叫下車, 令人傻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