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浪漫的水都威尼斯
要如何感受她的 " 浪漫 " ?

最好的方式就是 :
找間在運河旁有花園的飯店住下
然後每天早上在玫瑰花園裡吃早餐
看著運河上來來往往的船隻
一早就感受威尼斯的城市活力 !











f

是不是好有 fu ~

如果你住的房間剛好靠河
打開窗戶倚在窗邊 
看著不時過往的小船
然後揮手回應著船伕熱情的招呼
這樣的場景簡直就像電影般
浪漫極了 ~
而我就幸運的有個這樣的房間
















其實我房間的另一扇窗看出去是吃早餐的玫瑰花園
你說是不是浪漫破表 ?

" Ca ' Nigra Lagoon Resort " 飯店
是我在網路 www.booking.com 上找了很久雀屏中選的
沒想到它帶給我們的 " 威尼斯浪漫 " 驚喜連連
完全出乎我們的預期






有天晚上
我獨自坐在玫瑰花園
欣賞大運河的夜景
船隻依然如白天般熱鬧的來來往往
陶醉在帶點海味微涼的舒服晚風裡
突然聽見從對岸飄來歌手現場演唱的美妙歌聲
我如痴如醉的沉浸在這樣美好的夜裡 . . . . . .
啊 !
教我如何能不愛上威尼斯 ?
不愛上 "  Ca ' Nigra Lagoon Resort " ?






記得第一次到威尼斯
我在寄回家的明信片上寫著 :
威尼斯好特別 ! 
感覺像台灣 " 做水災 " , 路都被淹成河了 !

這樣的敘述是不是很煞風景 ?
但沒到過威尼斯
真的很難想像 " 水都 " 的樣子
所以 " 做水災 " 是我覺得最貼切的形容
雖煞風景
但一點也不損她的 " 浪漫 " 與 " 迷人 "

而她錯綜複雜的水道交織
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的城市風貌
所以在威尼斯 " 船 " 就是唯一的交通工具

說到 " 船 "
當然一定要坐坐 " 貢多拉 " 
體驗威尼斯的另一種浪漫風情








坐在 " 貢多拉 " 仰望威尼斯的夜
除了浪漫還多了點迷濛的神秘感
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
威尼斯依舊風情萬種令人神迷




" 公共汽船 " 是威尼斯最主要的大眾運輸工具
就像路上的公共汽車一樣非常方便

除了威尼斯本島的交通靠它
威尼斯與其他小島之間的聯繫也靠它
於是我們就搭了一趟到 " 麗都島 " 去










到處瀰漫悠閒度假氛圍的 " 麗都島 " 有點 " 夏威夷 " 的味道
它的 " 現代風格 " 與威尼斯的 " 古典浪漫 " 截然不同
是非常特別的對比

你會不自覺得放慢腳步
然後在海邊坐上一兩個小時
喝喝飲料 吹吹風 看看海 . . . . . 
享受與威尼斯不一樣的寧靜午後 ~

對了 !
" 麗都島 " 還是每年 " 威尼斯影展 " 的舉辦地喔




除了 " 公共汽船 "
" 計程船 " 是另一種選擇
不過價錢可就不便宜了

除了 " 船 " 
" 雙腳 " 也是非常方便的交通工具
" 徒步 " 能讓我們深入到船隻到不了的巷弄間
你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有趣發現與驚喜



猛男圍裙


男男相吻信箱




純手工面具製作工作坊








 蔬果店





在路邊看見熟悉的 " 西瓜 "
大熱天馬上 " 現買現殺現吃 "  
沒想到在威尼斯也能有 " 台灣味 " 這樣的過癮 !



聖馬可廣場及聖馬可大教堂



奈何之橋



威尼斯最著名的 " 雷雅托橋 "




威尼斯的白天熱鬧有活力
威尼斯的夜晚神祕而優雅




但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
威尼斯總散發出迷人的古典浪漫
深深吸引著旅人的腳步
牽引著遊子的心

於是當我要離開威尼斯時
有著更多的不捨之情而頻頻回首
直到她漸漸的消失在我的視野
然思念即瞬間開始湧現 .  . . . . . . . .

我想
是因為我把所有的感官細胞都打開
分分秒秒沉浸在威尼斯的浪漫氛圍之中
於是威尼斯的點點滴滴
就不知不覺的烙印在我的每個細胞 . . . . . . . 

我愛 ~
這就是威尼斯的無敵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