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羅馬是 1990 年 
那時候的義大利感覺很亂
路上車子橫衝直撞
街上吉普塞人到處都是
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會被撞被扒被偷

就在要回台灣的前兩天
一位團友的護照在羅馬被扒了
第二天我自告奮勇要陪這位大姊去辦 " 臨時護照 "
因此犧牲了在羅馬的一日遊

當時我的想法很簡單 :
我一定還有機會再回來遊羅馬
但要遺失護照到大使館補辦臨時護照這種機會應該不會再有

記得那天我們先到警察局辦 " 護照遺失 " 手續
警察局外鬧哄哄排了很多人 ( 不知道做什麼 ?)
填寫表格辦完手續後
我們立刻搭計程車到 " 梵蒂岡 "
結果到了梵蒂岡才知道 :
我們的大使館 " 不在梵諦岡 "
是在 " 義大利境內的羅馬 " 
於是我們又搭計程車回到羅馬的 "大使館區 "

計程車司機搞不清楚
把我們載到 " 中華人民共和國 " 大使館 
我們表明是 " 中華民國 " 不是 " 中華人民共和國 "
但他不知道在哪裡 ?
於是我們要他在大使館區裡繞
我們自己找
車子繞啊繞 ~
終於讓我們看到了 " 青天白日滿地紅 " 的國旗
那瞬間大家都開心激動的不得了
第一次在國外覺得自己國家存在的重要與感動

進了大使館
館裡的工作人員非常親切
很快就辦好了臨時護照
並祝我們隔天順利平安回到台灣溫暖的家

沒想到
我與 " 羅馬 " 這一別
竟過了21 年 ~

現在的羅馬
街上已經不再亂糟糟而且幾乎看不到吉普賽人
路上的車子也不再橫衝直撞
遇見行人還會停車禮讓
這樣的進步真令我刮目相看
也讓我們的義大利之行少了許多的心理負擔

羅馬 , 久別了 ~
這次我帶著家人一起來了 !












這座結合 " 希臘列柱 " 與 " 羅馬拱門 " 的圓形競技場
是全世界最大的古羅馬遺跡
在羅馬帝國最強盛的時期
上演著最血腥的鬥獸賽

走在宏偉壯觀的競技場裡
讚嘆著建築設計的力度與美感
但實在想像不出血腥殘暴的人獸爭戰
如何令人熱血沸騰如癡如醉 ?

還有將競技場灌滿水的 " 海戰 "
更是令人匪夷所思




走累了
坐下來吃吃水果休息一下
即使無法想像當時的盛況
也要感受一下當觀眾的感覺
才不虛此行




離開圓形競技場
搭計程車往 " 梵諦岡 " 前去

" 梵諦岡 " 這個全世界最小的國家
也是我們極少數的邦交國之一
到羅馬一定要去拜訪




聖彼得大教堂




登上 " 聖彼得教堂 "
府瞰 " 聖彼得廣場 " 與 " 羅馬 "

因時間不夠
這次錯過了 " 梵諦岡博物館 "
當然也就錯過了 " 西斯汀禮拜堂 " 裡 
" 米開朗基羅 " 的 " 創世紀 " 壁畫

匆匆離開 " 梵諦岡 "
前往離開羅馬前的最後景點 - 許願池



這座羅馬最大也最有名的噴泉 " 許願池 " 
完美呈現舞台戲劇效果的雕刻藝術
總共花了 312 年才完工
這是個描述 " 海神 " 的故事

" 許願池 " 旁人山人海
許多人都背對著池子
由左肩向池中丟一枚硬幣許願
聽說這樣最靈驗

我也許了一個願望 :
希望大家都能 " 健康平安 , 幸福快樂 " !

                     

為了趕 17:00 的火車到威尼斯
我們又匆匆的離開許願池
搭計程車回飯店
結果格的手機就在匆忙中
掉落在計程車上一去不回了

旅行中總是會有一些意外插曲與遺憾

羅馬匆匆的一天
離開前格説 : 
我把 " 現代的手機 " 遺留在 " 神聖的古羅馬帝國 "
" 羅馬 " , 我會再回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