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薩斯菲 ( Saas Fee ) 
是我無意間在雜誌上發現的地方
雜誌說 : 薩斯菲有 " 阿爾卑斯珍珠 " 之稱
標高 1800 公尺
周遭被 13 座超過 4 千公尺的群峰圍繞 ( 包括瑞士最高峰 Rosa )
是個典型的冰河小鎮
加上所有外來的車輛不能行駛到鎮上的規定 ( Car free resort )
使得薩斯菲成為一個彷彿與世隔絕的 " 人間仙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哇 ~
看到這樣的描述怎不令人 " 心動 "

加上 " 阿拉靈山 " 是大家造訪薩斯菲最主要的原因
而阿拉靈山有世界最高的 " 地下鐵 " 




與世界最高的 " 旋轉餐廳 "



和世界上最大的冰洞 . . . . . . 

這些誘人因素
讓我立刻查出薩斯菲的位置 
並驚喜發現 : " 她 " 竟在策馬特附近不遠處
於是馬上決定在上小馬特洪峰後
離開策馬特回米蘭前順道去探訪 " 薩斯菲 " 及 " 阿拉靈山 "
親身體驗這顆 " 阿爾卑斯珍珠 "




老實說在到薩斯菲與阿拉靈山之前
我實在無法想像在造訪過少女峰 , 馬特洪峰 , 與白朗峰這些名山之後
還會有甚麼樣的山景能讓我們驚豔 ?

看 !

















我完全臣服大自然的神奇造物者
阿拉靈山何止令人 " 驚豔 " ! 
根本就讓人 " 驚嘆 " 與 " 讚歎 "  連連 . . . . . . . . .








不管是在戶外
還是在旋轉餐廳內





你都彷彿置身仙境
360 度被銀白群山與雲霧環繞
如夢似幻猶如夢境
這是在其它山區從所未有的感覺
超美 ! 超酷 !




這是位於旋轉餐廳二樓的酒吧
有位歌手正在演唱
他高亢的歌聲
把正在下樓要離開的我吸引了過去




這位在 3500 公尺高的阿拉靈山上
依然肺活量十足歌聲高亢的歌手是 Ali Bali






他在下山的地鐵車廂裡與我們熱情地打招呼
起先我沒認出他
後來突然想起應該是他
於是才熱情回應他的招呼免得無禮

沒想到他超級 nice
和我們一路下山從搭地鐵到纜車都聊著
甚至後來他還捨棄搭巴士陪我們走路回到薩斯菲

我們聊著他的音樂, 他的創作
聊著他在歐洲各國駐唱的經驗與生活
當他得知格與迪也喜歡音樂時
更是不令回答他們的問題

我們好奇他怎麼會在 3500 公尺高的這裡演唱 ?
原來是一星期前酒吧有個生日派對
主人請他來表演
結果酒吧老闆非常欣賞他
於是請他來試唱一星期
如果遊客反應良好
將請他在此駐唱一個月
有機會的話以後可能每個夏天他都會來此表演一個月
這也是他第一次到薩斯菲
更是第一次在這麼高的地方演唱

我們熱情的邀請他來台灣
並介紹 " 春吶 " 與 " 麥寮音樂祭 " 讓他知道
他說有機會一定會到這個友善與熱情的美麗寶島




薩斯菲這個山城小鎮
除了登山健行
還有許多冒險好玩的山訓活動




像我們玩了這個在山林間的軌道車
自己駕駛可快可慢





還有在山谷間的刺激溜索
( 迪想玩但我們要趕回米蘭沒時間 )

所以薩斯菲是一個可以住個幾天
然後好好享受清新山城生活的寧靜小鎮

離開薩斯菲時有些許的不捨
就像剛遇到一個投緣的朋友卻馬上就要分離
而且有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見面了
但緣分就是這樣
我相信有緣的話
我們會再回來的

薩斯菲與阿拉靈山是我們這次義瑞之旅的最後一站
她的美麗與驚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也為這次的旅行畫下最完美的 " 驚嘆號 " ending ~



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