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今天要到瑞士
大家就鬆了一口
格說到了瑞士就不會有什麼鳥事發生了
還是趕快離開義大利吧

吃完早餐
我們提早到車站
今天我們預定搭 12:25 的火車到瑞士的 Brig
車程大約一小時五十分

進到火車站大廳
我們已經很熟的馬上找到火車的 " 月台看版 "
要確定我們搭的車在哪個月台上車
( 因歐洲的主要火車站至少都有二三十個月台以上 )
但奇怪的是我們一直找不到到 Brig 的車班
倒是看到一個也是 12:25 發車的 " Genova Brignole "
還是找不到 Brig
所以格就認為是 " Genova Brignole "
" Brig " 也許是縮寫
因為還是找不到 " Brig " 
所以我想格說的也許沒錯
加上我發現它抵達的時間也差不多
於是我們就上車了

一上車我又覺得怪
因為我們是有預定座位的
但這班車車上沒有預定的號記
格說一定又是義大利人擺烏龍
加上前兩天的記憶猶新
我也就沒再下車確認

車子發動
格和迪又開始睡了

從米蘭到 Brig 這條路線很特別
離開米蘭四十分鐘後
它會經過北義湖區的代表性美麗湖泊 " 馬焦雷湖 " 
它是阿爾卑斯山麓區的三大湖之ㄧ
總面積 212 平方公里
是由冰河運動形成的湖泊相當美麗



湖岸中心區有個高級度假勝地 " 史翠莎 (Stresa)
史翠莎是海明威 1929 年出版小說 " 戰地春夢 " 的背景地



行駛過了 " 馬焦雷湖 "
再過 25 分鐘
火車會來到義大利境內的最後一站 " 多莫多索拉 Domodossola "
在這裡列車長會進行交接
馬上由較熱情的義大利列車長
交接給較嚴肅的瑞士列車長
很有趣



離開多莫多索拉
火車朝 " 辛普倫隧道 " 繼續前進
" 辛普倫隧道 " 長 19.803 公里
在日本上越新幹線 " 大清水隧道 " 完工之前
曾獨霸世界第一長達 76 年之久

火車大約只花 10 分鐘就可通過此隧道
一過隧道就來到瑞士境內
車外風景馬上從南歐風情變成阿爾卑斯山城風景
所以這條穿越阿爾卑斯山脈的國境鐵道很迷人

因此從一上車
我就靜靜期待所有的美麗風景到來 . . . . . . .

但是
我所知道的這些美景
隨著火車前進時間一點一滴經過都沒出現

怎麼會這樣 ?
一直到達終點站 " Genova Brignole "
我就知道不對了
因為 " Brig " 不是長這樣



搭錯車迷路了
但是迷路到哪裡去了呢 ?

下車後我們直接到站務櫃台問
她說 " Brig " 在瑞士而 " Genova Brignole " 在義大利
也就是說我們坐了將近兩小時的車還在義大利境內
我立刻問 :
那 Genova Brignole 有車到 Brig 嗎 ?
她說我們必須再搭車回米蘭
再從米蘭搭我們原本要搭的車到 Brig
我說好那我們立刻回米蘭

但回米蘭的車要約兩個小時後才有
於是請她重新幫我們預定回米蘭及到 Brig 的座位
本來 14:12 可到 Brig , 16:13 到策馬特
現在要 20:16 才能到 Brig , 22:13 才可到策馬特
整整晚了六個小時

小姐見我有些沮喪
安慰我說 : 我不是第一個搭錯車的人
常常有人跟我們一樣
所以我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聽到這些話我舒服多了
也謝謝她的幫忙

離開站務櫃台
我知道我們還在義大利
但在義大利的哪裡呢 ?

於是我們到旅遊中心詢問
那位值班的先生聽到我的問題後
幽默的說 :
你正在美麗的義大利
然後就拿出一張義大利地圖指給我看
原來我們本來應該往北往山走的
結果我們卻往南且往海走
完全相反 !

我告訴他我們搭錯車迷路了
現在多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在這裡
請他推薦我們可以去的地方
" 既來之則逛之 " 也

他說出車站往右走有個舊城區
我們可以去逛逛還滿有趣的
祝我們開心

謝了他後
我們就往他告訴我們的方向去了




出了車站
發現 Genova Brignole 的火車站好有味道
直覺就是個 " 不凡 " 的地方
但我暫時不知道它的 " 不凡 " 再哪裡 ?

路旁不時會出現吸引你目光的建築







仔細看
二三樓窗檯欄杆邊的牆上有壁畫




這棟粉紅色的建築
整個立面就是非常美麗的溼壁畫

走著走著發現一個傳統市場
我們好奇的走了進去














是不是感覺和台灣的市場很像 ?
超親切的 !




而且發現賣魚的攤很多
我猜 : 應該是個港口城市




一個多小時並不長
很快的我們又回到車站
就要結束這短暫的迷路邂逅之行
回到我們的正途

Genova Brignole 是個美麗的意外錯誤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它是 " 哥倫布 " 的故鄉
是歐洲僅次於 " 馬賽 " 的第二大港口城市
果然 " 不凡 " !

" 迷路到哥倫布的家 " 雖然是個錯誤
但將錯就錯
也能樂在其中
而且還超有 Fu ~



PS. 迪說為什麼把拔一離開
       我們就遇見一連串的烏龍事 ?

       其實有些事是我們自己太放鬆不夠謹慎
       像今天的 " 搭錯車 " 就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
       因為以前格和迪都小
       凡事我都會確認再三
       不容有錯發生
       否則帶著兩個小孩很麻煩也很危險

       像搭車這件事
       在月台上我一定會拿著車票與站務員確認後再上車
       如果沒看見站務員
       上車後我一定會再與車上乘客確認
       畢竟他們是在地人一定比較清楚
       所以從小帶著格和迪自助旅行
       從沒發生過什麼烏龍事
       倒是現在他們長大了
       我反而鬆懈了
       " 三個和尚沒水喝 " 就是這個道理
       
       像今天我們竟然沒做任何確認
       就自以為是
       即使感覺不對仍一路坐下去
       所以錯誤當然會發生
       不過對格和迪來說這是一次很好的經驗與學習
       只是我們仍然幸運
       因為這個錯誤還挺美的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