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在德里的最後一天
沒想到多了一位嚮導 : Garima 可愛的老公 Bobby
他的出現令我驚喜



幾天下來
和 Garima 從不認識到成為好朋友
Bobby 很想見見老婆每天回家說的那位想體驗真實印度的我
於是在今天出現了
因為他想助老婆一臂之力
讓我在德里的最後一天能有更多的體驗

Bobby 問我這幾天的感覺 ?
" So wonderful ! I enjoyed every experience and Garima is really a nice tour guide . " 

Bobby 問我還有想去甚麼地方嗎 ?
" National Gallery of Modern Art " - 現代美術館
於是今天的第一站我們就直接到美術館



到現代美術館
我沒有太多的想法
只是想看看印度的現代藝術與我們的有何不同 ?
沒想到卻有個意外的大驚奇 :
與印度的諾貝爾文學大師 - 泰戈爾相遇



大家都知道泰戈爾的詩及小說
我從來都不知道泰戈爾還是個畫家 , 音樂家
在美術館裡有一個專門的區域展示這位大師的美術作品
他的畫作令我驚豔也頗富哲理
這真是今天最大的意外收穫

Bobby 述說著泰戈爾的種種
我雖聽不太懂 ( 實在是與泰戈爾太不熟 )
但他稱他為 " genius "  ( 我也覺得 )
我想所有的印度人都像 Bobby 一樣以泰戈爾為榮

滿足的離開美術館
Bobby 問我還想去哪裡 ?
" I have no idea . "
於是我們就坐著車繞過印度門與政府機關區
這條 " 拉加帕特街 " 又直又寬廣
兩旁的機關建築與圓形的國會大廈也非常的雄偉鉅大
路一直延伸至總統官邸更是氣勢恢宏
因附近沒有其他建築物
這個區域顯的廣闊而且特別安靜與乾淨
突然覺得有些嚴肅且像孤立於德里之外
有種與德里格格不入的感覺 - 很怪 !

 Bobby 說我前兩天分別吃了南北印度美食
今天要帶我去嘗嚐嚐 " 伊斯蘭風 " 的美食
於是我們去了 " 迦瑪清真寺 "







" 迦瑪清真寺 " 是全印度規模最大的清真寺
今天剛好是星期五伊斯蘭的假日
來這裡做禮拜的穆斯林很多非常的熱鬧



但入寺須脫鞋
帶相機還要繳交相機費用
天氣又很熱
瞬間 " 不想進去 " 的意念突然出現
所以我們就沒入內參觀了
( 事後我有些後悔 , 就像蓮花寺一樣 , 是個特別的經驗 )

清真寺的周圍非常擁擠混亂
人車很多
Bobby 帶我們進入一條熱鬧雜亂的小街
再轉進一條只有人身可過的小弄
就到了著名的 Karim 餐廳
這家餐廳可是世界有名
受過很多國際大媒體的介紹與推薦






看 ! 我一個人的午餐
有烤雞有咖哩雞還有羊肉捲和兩種不同烤餅





烤雞實在好吃極了
但因為今天 Bobby 和 Garima 要傍晚之後才能進食
所以只有我一人獨享真是可惜



這是好吃又有名的甜點
吃起來有點像我們的芋泥
Bobby 看我吃得開心直說好吃
又再幫我叫了一個
其實我已經太飽了



吃飽離開前
參觀了他們烤餅及烤肉過程
這位可愛的 waiter 站在我面前
我以為我擋了他的路
原來他是看我好奇的一直拍照
特別要讓我拍他的
真可愛 !

還要去哪呢 ?
" 去吃甜點 ! "
不是才剛吃完嗎 ?
" 那不一樣 "
於是我們又到市區的一個美食小吃商場
在琳瑯滿目的點心之中
Garima 幫我選了兩個她的最愛 ( 因為我實在吃不下了 )
外加一杯也是有名的 Yogurt

 

最後還有一個特別的

{###_lindystyle/130/1716395084.flv_###}

總算結束了美食之旅
Bobby 和 Garima 真希望我的胃大一些
可以裝下更多的印度美食

離開小吃廣場
我就要回飯店了
這是我在德里的最後一天

在路上我跟 Bobby 和 Garima 表達了我無限的感謝
尤其是 Garima 不但精心安排行程
還陪了我這麼多天真是辛苦了

Garima 說
她也非常謝謝我開心的享受每一個她安排的行程
總是 polite , humble 的入境隨俗
減輕了她許多壓力
尤其我總是 smiling , smiling 
讓她也能放鬆開心的跟我一起遊德里

我想這幾天的一切經歷
都將為我們倆留下美好與難以忘懷的記憶

謝謝 Garima 
謝謝 Bobby 
謝謝老天一切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