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全世界因節能減炭 " 瘋 " 單車之時
" 騎單車 " 在荷蘭早已風行近一世紀了

去 " 阿姆斯特丹 " 前
我就知道荷蘭人愛騎單車
但當我到達 " 阿姆斯特丹 "
看到滿街到處 " 飛 " 的單車
以及到處無所不在的單車
我才 " 大大 " 開了眼界 . . . . . .

阿姆斯特丹
幾乎只要有路的地方
就有 " 單車專用道 " 




單車有專用的 " 紅綠燈 "
一點也不稀奇






當然
單車標誌
也到處可見




最讓我驚訝的是
單車的 " 立體停車場 "
一層一層擠滿了單車




你看到被擠到掉在外面的車了嗎 
誇張吧





但最有趣的是
到處亂停
到處亂放
到處亂鎖
的車





路上只要有空位
只要能上鎖的  路燈 柱子 樹 欄杆   甚至    垃圾桶. . . . . . 
通通都是 " 停車 " 的好地方

但請小心
亂停
是會被 " 吊走 " 的
( 不知道標準是甚麼 ? 因為我覺得到處都亂停啊 )

 


這麼多的單車
在一個城市裡
或騎 或停  或動 或靜 . . . . .  
真的很有趣

像城市的 " 裝置藝術 "
有些秩序 有些亂 . . . . .
於是 
創造出一種很迷人的獨特美感 . . . . .


這麼久的單車歷史
當然就有各式各樣不同需求的設計

最常見的是
把手前的 " 大箱子 "



還有後座上掛的 " 車側袋 "
也是美輪美奐

 


還有 . . . . . .

 
                                                     ( 注意 ! 前後各有一個baby 座椅)


還有 , 還有 " 租車店 " , " 修車店 " . . . .  到處可見

 

 


最好玩的是
到處都有賣 " 很粗很粗 " 的鍊條鎖
( 這是每一輛車的基本配備 )




果然是個 " 單車王國 "
你是不是也大開眼界 ?


    


身在如此的 " 單車天堂 "
當然要租車過過癮

只是 " Duch Bike " 是 " 腳煞車 "
騎慣 " 手煞車" 的我
實在沒辦法享受騎車的悠閒與浪漫

還好迪的車是 " 雙煞 "
所以租車當晚
我一個人騎著他的車
在美麗的 " 阿姆斯特丹 " 悠遊逍遙的騎 . . . . . . .
這一騎不但滿足了我的 " 單車夢 "
也讓我摸熟了路
真是太美了 . . . . . .





最後要告訴你
為什麼單車會滿城 " 飛"

那是因為
每個騎車的阿姆斯特丹人
個個 " 車技 " 都已達 " 爐火純青 "
不管是
邊騎邊講手機
或是
邊騎邊喝咖啡
他們都像一陣風從你身旁 " 咻 ~ 咻 ~ ~ " 而過
那就不用說那些專心騎車的人了




其實關於 " 單車 " 
在 阿姆斯特丹還有很多奇景與奇觀
有機會你一定要親自瞧瞧這個 " 單車王國 "




當然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租台車
然後
沿著河岸   哼著歌   吹著涼風 . . . . . 

享受 " 慢騎 " 的浪漫 . . . . . .

或 " 呼嘯而過 " 的快感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