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童年是生命成長的習曲

在一鳴驚人中磨出一身膽識

狂傲歲月的歌聲淬出無怨的青春

無彩的綠衣生涯入空白的記憶裡

黃金二十初嚐愛滋味

在愛的旅程中歷人生

驕傲自由的心

分享生命結喜樂

相信生命有愛

天堂永遠都在







這也是讀書會 " 成吉思汗 " 的作業

   導讀同學希望大家用八個 " ㄌ一ㄢˋ "字

描述完成吉思汗後再描述自己


其實我對這個作業一點也沒興趣

嚴格說應該覺得 " 沒資格 "

想想自己截至目前為止

那裡有甚麼 練 鍊 煉 湅 的艱辛偉大過程

不過

導讀同學希望我們可以試試

既然如此

就試試吧


沒想到

要寫 " 自己 " 還真不容易

你必須從小開始回憶

於是一段一段往事浮現


好像從沒有機會回顧自己整理自己

這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發現

寫自己竟比寫別人要難多了

*


記得小學五六年級的導師
有天問我 :
如果有機會讓你像裴翠美( 同班同學 )一樣上台演講
你敢不敢 ?

我不知道老師為什麼問我
想了一下後
我點點頭
於是和班上另一名男同學PK
取得班上代表權
得到六年級演講比賽 " 第一名 "
然後代表學校參加全市比賽

那段日子
我接受訓練
每天反覆練習很辛苦
雖然結果得了台中市第七名
不像裴翠美得了全市第一名
但這個過程與經驗
讓我對自己的能力有了初步的了解
也對自己信心大增

記得老師在畢業紀念冊上寫著 :
" 不鳴則已 . 一鳴驚人 "
當時的我不太明白
後來明白
覺得老師真是我的 " 伯樂 "
給了我機會
否則我永遠都不會知道我有演講這個才能
而小小年紀的我竟也敢接受挑戰
真是了不起

*

國中雖有升學壓力
但我讀的是 " 合唱班 "
班上同學聰明活潑
考試比賽樣樣行
在每天練唱的日子裡
培養出絕佳的團隊默契
唱歌或許消弭了許多青春期的狂暴
記憶中的國中歲月
多彩多姿充滿歡樂

*

或許是國中過得太快樂
高中雖然穿上大家稱羨的綠衣
但高中生涯對我來說卻很空白
讀甲組的我三年換了三個班級
同學沒辦法像國中那麼熟
而且少了革命情感
加上大家為了上大學都很拼命讀書
活動又不多
所以每每想起高中生活
都覺得空白

*

上了大學
又是另一個多采多姿生活的開始
雖然數學系的功課繁重
但參與了很多課外活動
最重要的是修了戀愛學分

在愛的旅程中
學會愛與被愛
學會包容與分享
學會放下與不執著
學會活在當下

*

一路走來
四十多年的生命
越來越多的感恩
回顧過往的點點滴滴
都成了生命的養分

期許自己
能夠分享更多的美好

相信生命有愛
天堂永遠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