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山裡
 總會見到蝴蝶翩翩飛舞
 每次都想拍下它們的倩影
 但總不成功



 今天
 突然看見一隻蝴蝶 " 躺平 " 在山路上
 直覺它死了
 千載難逢的機會
 趕緊拿出相機
 蹲下
 拍前竟好奇的碰了它一下

 糟了
 它沒死
 這一碰把它嚇得飛了起來
 " 煮熟的鴨子飛了 "
 我好懊惱

 還好
 它飛了一下就停了
 我想它雖然沒死
 但可能傷得不輕
 只是它不再 " 躺平 "



 我掙扎了好久
 最後還是輕輕的把它抓起放在手上
 這一放
 它又 " 躺平 " 了
 這次不能再錯過
 " 喀嚓  喀嚓 "
 趕緊拍下它美麗的模樣
 然後又輕輕的把它放進草叢
 希望它沒事



 我想
 這一打擾
 它一定傷得更重
 至少受到不少驚嚇

 所以
 我只能帶著歉意跟它說聲
 " 蝴蝶姑娘 , 對不起 ! "


 


 PS.  " 姑娘 " ?
          我怎麼會認為它是 " 母的 " ?
          蝴蝶怎麼分辨公母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