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帶著一棵還算輕鬆的心情到醫院
準備再 " 建 " 光明

說也奇怪
有了第一次的美好經驗
照道理第二次應該很放心才是
但好像並沒有

如識途老馬到 " 微創手術室 "
 一樣的程序一樣的過程都還很熟悉
因為兩個星期前我才剛來過

等候室裡依然坐著幾位阿公與阿嬤 
他們都是第一次來
於是我這個 " 學姊 " 就盡責的把我的經驗告訴他們
安撫他們要他們別擔心
待會兒就是進去聽聽音樂看看燈光洗洗眼睛 . . . . 

誰知
這第二次 " 超有感覺 " - 也就是有些不舒服
術後我跟主任這麼說
主任說幾乎所有的病人再做第二次手術時都有這種反應
是因為我們的大腦會有記憶
第一次傻傻不知狀況
有了一次經驗
第二次它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所以會比較有感覺

主任還給了我 " 止痛藥 "
要我如果真的不舒服就吃個藥
這可是第一次都沒有的經驗

雖然這次的經驗出乎我的預期
但走出手術室時
我仍跟阿嬤說 : 放心 , 沒事

回到家我草草吃了飯
趕緊吃顆藥就上床睡覺
還好睡了一覺所有的不舒服都沒了
真是謝天謝地

到醫院拆眼罩
我也是滿心期待
沒想到又失望了

醫生說這也是所有第二眼重見光明的病人的反應
因為第一次重見光明是跟以前模糊的視力比較
因此大家都超驚喜
但第二次是跟已重見光明的清晰新眼比較
當然就沒有極大落差的驚喜了

唉 ~
這又是超乎我的預期之外
沒想到兩次的經驗如此的不同
也算有趣

終於
我完成了我的 " 重見光明 " 之旅

這幾天讓眼睛多休息
等縮瞳慢慢恢復正常
一切都穩定之後
我就重獲光明與自由了 !

Yaaaaaaaaaaaa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