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最常做的事就是 :
用左手遮左眼 , 用右眼看世界
用右手遮右眼 , 用左眼看世界

然後比較這兩個世界有甚麼不同 ?
新的右眼 - 是清晰明亮的 " 寫實畫派 "




舊的左眼 - 是模糊迷濛的 " 印象畫派 "




寫實 + 印象
則清晰中帶著模糊 , 迷濛中帶著明亮
妳一定很難體會與想像




我在印象畫的世界裡已經過了一段時間
好能體會 " 莫內 " 的畫風
有顏色形體卻沒有細部描繪
聽說莫內晚年頗受 " 白內障 " 之苦
我其實很懷疑他是不是年輕時就有白內障呢 ?

在現實的世界裡
我的 " 印象畫 " 世界只剩一半
而這一半也即將於今天下午消失

下午我將進行 " 左眼 " 的白內障手術
雖然已有一次很好的經驗
但難免還是有一些些的擔心

先跟我的 " 印象畫世界 " 說 bye -by !
想念時再去看 " 印象派畫 " 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