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s 走了
全世界的蘋果迷都非常的震驚與不捨
即使不是蘋果迷的我
也同感惋惜與難過
一整天用 i pad 讀著 Jobs 的新聞 , 生平與成就

雖然我不是蘋果迷
但我的生活卻因 " 蘋果 " 早已悄悄改變
而這改變是來自於 Jobs 對生命的熱情與夢想的追求
Jobs 真正實踐了 "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 這句話
而 " 簡單又美好 " 是 Jobs 對人性的註解

於是
我開始回想我是如何開始 " apple " 的 . . . . .

第一次接觸 apple 
是四年前在阿姆斯特丹的一個晚上

那天晚上把拔和格迪依照往例留在飯店玩 " 大老二 "
而我則想到外面逛逛享受阿姆斯特丹的夜晚

出門前
我跟格借了他的 " i pod touch " ( 這是他考上高中剛得的禮物 )
我想一邊聽著音樂一邊欣賞夜景
一定可以為阿姆斯特丹的夜晚浪漫加分

結果
一首歌還沒聽完
我就把 i pod 給關了
因為我發現當我專心聽著 i pod 時
我就與外界隔絕了
我無法好好欣賞我身邊的人事物
更無法好好感受外在的一切美好氛圍

這個經驗給了我很大的震撼
原來現在年輕人與世界的疏離感
是因為這些科技產品把我們的 " 心眼 " 給關了

因此當迪也要求要有一台 MP3 時
我拒絕了
我告訴他 :
小朋友的眼睛與耳朵最厲害
可以看見與聽見許多大人看不見與聽不見的東西
所以要敞開心好好享受這大人們已經遺失的一切
等你大到也看不見與聽不見這一切
就可以擁有 MP3 了
而迪真的被我說服

格的  i pod 則陪愛唱歌與愛聽歌的他
度過了高中每個下課回家的洗澡時光
( 他總是帶著 i pod 進浴室 , 然後跟著高歌狂唱 )
與他認為的無聊時刻

不過自從他有了 i pod
我發現他與人的互動開始變少了
也因此我對這些產品有了戒慎恐懼的使用心情

一直到 i phone 推出
即使家裡有多餘的 i phone
我都不願意使用

一來我覺得我不需要使用這麼多功能的產品
二來換新產品需要重新學習與習慣也是我不想的
所以沒人用的 i phone 就一直躺在抽屜裡

等到 i pad 出來
把拔出差從美國帶回了一台
我還是不為所動
就怕像身旁的妹妹們一用 " 一發不可 " 收拾
所以 i pad 就陪著 i phone 一起繼續躺在抽屜

直到 i pad2 要出來
實在不願意讓我們的 i pad 都還沒用就被淘汰
我終於拿出 i pad 
這一用果然像被 " 魔杖 " 啟動
從此生活就與 i pad 密不可分了

你無法想像 " 電腦 " 就像 " 電視 " 一樣
一開不需等待就能使用
而且不需甚麼學習一上手就很容易使用
就像 Jobs 所說的 :
" 我討厭笨蛋 , 但我做的產品連笨蛋都會用 "

" i pad " 真的讓我覺得
Jobs 讓人與電腦的關係變簡單且友善了 
這是發明電腦以來最大的突破與躍進
" Great jobs ! "

從此 apple 就真的走進我的生活 . . . . .

當 i phone4 推出
而我的舊手機真的快不能用時
我決定從抽屜拿出又快被淘汰的 i phone

原來 i phone 是 i pad 的 " 縮小版 "
i pad 用慣了
i phone 一用就上手
這時才深深覺得 : Jobs 實在太神了 !
因為所有的 " 使用者 " 也都被 Jobs " 設計 " 著

這就是為什麼我的舊 i phone 丟了
我再也回不去其他的手機
而願意繼續 i phone4 了
因為我已被 " Apple " !

用了 i pad 你就會知道為什麼 Apple 會賺錢 ?
因為即使你已經有了 Notebook 
再多一台 i pad 
你都不會感覺它是多餘的
甚至你會認為你多了一個行動助理
隨時隨地愛怎麼看就怎麼看 

現在我的一天生活幾乎都從 i pad 開始
我開始懂了 " 那被咬一口的蘋果 "
一口咬下去 , 就 . . .  沒完沒了 . . . . . . 





古諺說的好 :
An apple a day , keep doctor away !

你吃 "蘋果 " 了嗎 ?
咬下去之前 , 請 " 三思而後行 "

小心 !

An apple a day , keep anything awa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