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
當全球蘋果迷引頸期盼 i phone 5 的發表
我突然希望只要 i phone " 4s " 就好
因為我的 i phone 4 才剛用兩三個星期
我不希望它這麼快就落伍了

昨天早上
當所有蘋果迷失望之餘
我卻暗暗的高興
因為 i phone 5 還沒上市

其實我不是 3C 迷也不是蘋果迷
甚至我很討厭這些高科技的東西汰舊速度如此快
根本就是浪費地球資源之首

常常你的東西還能使用只是有點狀況
但零件早就不出產了

或你的舊東西已經不相容於新東西
所以被迫換新

常覺得世界因為這些新科技而變得更便利
但也同時變得更複雜
是不是很弔詭 ?

昨晚在晚報上看見 : 
幾米的第一部電子書 " 走向春天的下午 " i pad 板上市



好久都沒有出現的 " 迫不及待 " 好奇心被引發
立刻請迪上 i pad app 訂購
花了美金 2.99 元
我擁有了幾米的最新繪本在我的 i pad 裡
而且幾分鐘後我立刻就在 i pad 上閱讀

就在欣賞幾米細膩繽紛多彩的繪畫裡
聽著藏在旁白裡的人性傷感與寂寞裡
我感覺到即使我排斥我不想接受

這個世界真的因高科技的發明而改變了 . . . . . . . 

我也在不知不覺中被改變了 . . . . . . 

雖然
我仍喜歡與習慣拿書的手感與觸感
喜歡一頁一頁翻著書的悠閒浪漫感覺


當我看見幾米的圖像躍然於螢幕上
而我們可以隨著主角在故事中旅行或互動
我不得不說我看得津津有味且深深著迷 . . . . . . . 
這是一種全新的繪本閱讀感受與視界

早上當我送走拔和迪
我忍不住打開我的 i pad
想再讀讀昨晚才下載的繪本
想再玩玩這個新繪本

讀到
" 相聚的時光像火花 , 佈滿天空卻轉眼就消失 
  思念的心情卻像種子 , 埋在最深的心底慢慢發芽 " 時

耳邊的廣播傳來 :
" 蘋果的前執行長 Jobs 走了 . . . . . .  "

" Jobs 走了 ! "
我停下我在 i pad 的閱讀
專心聽著新聞 . . . . . .

然後用我的 i phone 把這個最新的即時新聞傳了出去 . . . . .

從 i pod 到 i phone 再到 i pad
Jobs 的創意與夢想
為世人的生活帶來一次又一次的驚奇


改變了世界與科技的關係
改變了人與電腦的關係
更為自己活出了極致的人生

Jobs 走了
蘋果迷希望 Jobs 到天堂之後
能夠創造連結我們與上帝的 " i heaven "
我想 Jobs 會的 ! 



謝謝 Jobs 為世界帶來的所有驚奇與美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