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的陪迪去看 " 變形金剛 "

" 變形金剛 " 是甚麼東西啊 ? 
這可是今年暑假最 " 夯 " 的續集電影
電影院裡同時有好幾個廳一起聯映
每個鐘頭你都能找到時間可以看
真的很 " 誇張 "
由此可見 " 牠 " 有多紅

這不是我愛看的電影類型
更何況要從頭到尾看機器人 " 打打殺殺 " 
也不適合我們這把年紀
還沒看我頭都 " 痛 " 了

怪格在迪去夏令營時和同學一起先看了
否則他們倆就可一起看
把拔上班也沒空
唉 ~ 誰叫我糊里糊塗答應迪

昨天迪和格先幫我 " 預習 " 第一集
免得我今天看時 " 霧沙沙 "
我根本不想懂
所以就聽不懂
格說 : 那你就睡覺算了 . .  . . . . . . 

心想 : 好歹也要去瞧瞧到底現在的年輕人喜歡甚麼 ?
         免得 " 代溝 " 越來越大

上回我帶格迪去看 " 盧貝松之搶救地球 " 紀錄片
他們雖沒興趣但也去了
他們行 , 為什麼我不行 ?

好吧 ~
就去吧 !
" 給自己一個機會 " 這不是我常講的嗎 ?

結果 ~
從頭到尾我不但沒睡著還看得津津有味
不是劇情引人入勝
而是 " 電影特效 " 做得太好了
一點都不冷場

連我這個沒看第一集
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也能進入狀況
而且不覺無聊
真是不容易

反正就是一群好的機器人與一群壞的機器人
在地球上打來打去
因為在地球
所以 " 人類 " 也介入了大戰
免得地球遭殃毀滅

場景從上海 紐約 巴黎拉到埃及
在金字塔旁大戰
景象大氣磅礡加了不少分
而最精彩的是 :
實物與虛擬物完全合一看不出破綻
栩栩如生的特效
不得不讓我嘆為觀止
電腦科技實在是超乎想像 . . . . . .

最後當然是 " 邪不勝正 "
人類與好的機器人得到最後勝利

" 一定還會有第三集 "
電影結束後迪這麼說

" 好看嗎 ? "
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但最重要的是
給了我另一種不同的觀影體驗
而且和年輕人同步可以有共同話題

有了這次經驗
下次我就不會這麼排斥
而能給自己更多的機會了

突然想找個時間看看 " 第一集 "
哈 ~
誰會料到呢 ?

謝謝 " 變形金剛 " !



*     *     *     *     *     *     *     *     *     *     *     *     *

記得幾年前
把拔的客戶邀請我們到舊金山參加一場 " 全球電影首映會 "
聽說是一位世界級的大導演所導的一部大片

到了舊金山我才知道
我們要到 " 星際大戰 " 的導演 " 盧卡斯 " 的私人莊園
看彼得傑克森的 " 魔戒第三集 " 全球首映

天啊
這比我想像的要 " 酷 " 太多了

當時
我完全看不懂電影在演甚麼
因為我沒看過魔戒第一二集
更歸因於我的英文聽力太爛
( 因為在美國當然不會有中文字幕 )

沒想到
回到台灣的第二天
把拔的公司福委會辦的電影欣賞
看的也是 " 魔戒第三集 "

心想
有了中文字幕
加上這是看第二遍
一定沒問題

誰知
我依然看不懂

天啊 ~
這是甚麼電影 ?
  
愛看電影懂電影的好友知道後
幫我導覽
於是我開始了解
然後從第一集看起 . . . . . .

記得那一陣子
全家瘋狂迷上 " 魔戒 " 三部曲
看得說的聽的都是 " 魔戒 "
哈比人 , 甘道夫 . . . .
常常出現在談話之中

我們除了討論劇情
更研究如何拍攝出哈比人的小
以及電影運用哪些手法拍出特效鏡頭
還探討不同物種的特性
還有人性中的友情 , 正義 , 宿命與背叛 . . . . .

是一次非常特別的觀影經驗
也豐富了我們那一段日子的生活

當然最特別的是
我們坐著頭等艙
專程到美國參加首映
還進了非常私密的盧卡斯莊園
參觀了他的電影製作中心
還在設備頂級的私人大劇院欣賞 " 魔戒 " . . . . . .

這一切對我來說
就好像是電影情節般的不真實
你說
是不是 " 人生如戲 " ?
真有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